双节都加班 工资怎么算_新浪地产网

双节都加班 工资怎么算

  中秋、国庆期间,贵阳六区一市的“加班族”如果“满勤”加班,最少应拿到1765.54元的加班费。

  据介绍,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15日至17日,共3天;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根据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用人单位在9月15日,10月1日、2日、3日安排劳动者加班,应按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9月16日、17日,10月4日、5日、6日、7日休息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目前,2016年的贵阳市最低工资标准未公布,只能以目前执行的最低工资标准来计算。据了解,贵阳市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白云区、花溪区、观山湖区等一类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为1600元。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照此计算,中秋当天和国庆前三天加班最低每天可获220.69元,其余假期每天最低可获147.13元,如果节日期间不休息,全部加班费也可达到1765.54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双节都加班 工资怎么算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