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起支付宝提现收费 超2万后按照金额0.1%收取_新浪地产网

10月12日起支付宝提现收费 超2万后按照金额0.1%收取

  继微信提现收费半年之后,9月12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个人用户获2万基础免费额度

  超额部分收取0.1%费用

  所谓提现,是指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支付宝调整提现规则并非业界首例,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支付宝提现仅涉及到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按照调整后的规则,支付宝也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不到0.1元的则按照0.1元收取。不同的是,支付宝个人用户可以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对商户来说,提现继续免费。即:支付宝签约商家(含淘宝卖家)使用“提现”功能将资金转到本人银行卡继续免费。

  此外,对于备受关注的余额宝,支付宝公告表示,余额宝资金转出,包括转出到本人银行卡和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将继续免费。不过,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支付缴费等免费

  超额提现收费

  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要收费,但业内认为,用户实际受到的影响有限,因为支付宝那里都能花,提现的机会和必要性实在不大。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助理分析师陈莉说:“从支付宝这次公告上来看,只局限于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种方式收费,用户在平台消费,理财等线上交易方式并不受影响。”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在网上、网下实体店购物、缴费、理财等使用支付宝全部免费。而如果不想花掉,用户还可以把支付宝余额里的钱买余额宝、买定期理财、买基金、买保险等,可以获得更多收益。

  余额宝转银行卡可能收费

  转帐给别人账户也收费

  支付宝的规定中,有一条和微信支付是一个套路,那就是尽管余额提现收费,但余额宝提现是免费的。于是,机智的小朋友们想出了一个办法,把余额的钱先转入余额宝,再转出至银行卡,完美!

  其实不是这样的。事实是,10月12日起,余额宝的提现将根据资金来源确定返回路径,从银行卡转入的资金,转出路径仍是银行卡;从余额转入的资金则返回至余额,依然只能从余额提现,累计超出2万部分需要收费。

  认识的另一个误区是,只有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才收费,转给别人没关系。受微信转账和提现逻辑的影响,不少用户也会产生上述误解。事实是,支付宝的提现收费共涉及两个功能,“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

  这里和微信支付的区别在于,微信转账,只能转到对方的微信零钱中,实际上提现成本由收款人来承担了。而支付宝中可以选择直接转账至对方的银行卡,这时候的提现成本则由付款人承担。

  互联网服务为何频收费?

  先免费后收费是套路

  支付宝方面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提现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不管怎么说,还是从我们身上抽钱,客户养肥了,都是要榨油的。”西安市民赵先生这样说。市民田先生也感叹说:都是先拉拢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然后再收费,这都是套路,互联网公司都这么干的……马云也不例外啊。

  陈莉则认为,支付宝此举可以说和此前微信支付有着相同的目的,留下用户的资金在支付宝账户,而不是流入到银行。之前各支付巨头为了壮大自身的用户群体,采取免费政策,前期的跑马圈地免费策略已经结束。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