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圣地迎来国际新风尚 一座中心催生陕北新原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红色圣地迎来国际新风尚 一座中心催生陕北新原点

  先驱们怀揣火红的心在苍茫的蓝天下,在这片厚重的土地上,用自己的理想、劳动乃至生命去灌溉人类事业,谱写出一章章朴素且跌宕起伏的革命传奇。

那是一个热血沸腾的时代

  风景谈

  茅盾抒情散文的代表作之一《风景谈》里写到:“这时大自然的最单调最平板的一面,然而加上了人的活动,就完全改观,难道这不是风景吗?”

  因为一个人眷恋一个地方,因为一段历史向往一次旅行。每一处念念不忘的风景,都是因为有了人的活动,从而创造了无数故事与传奇,比如这里的红色旅游。

  沧桑的岁月铸就了延安的色彩——土黄、瓦灰与鲜红,朴素且单调。而“红色”最为出名,其发源于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那时战事纷飞、风云激荡。热血青年们带着渴望光明和战斗的心声义无反顾奔赴延安,参与艰苦卓绝的昆仑纵队转战陕北征程;在战场和生活中领略将帅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风采;更与延安当地居民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喜悦。

  于现代人,一提起延安,就想到了宝塔山、延河水、窑洞、陕北民歌等。若要具象化到代表人或物,眼前首先就浮现出那头缠“白羊肚”足蹬解放鞋的陕北父老,他们身背气势恢宏的安塞腰鼓,挥舞入云的红绸彩带,咧出一口口白牙,笑容在雕刻的皱纹里四处漫溢。

  延河水煮沸的小米饭,养育了无数百姓、战士、将领,更有那简陋坚硬的窑洞,为他们提供了栖身之所。在这种“穴居式”的民居里,先辈们不仅写出了惊世之作,更运筹帷幄,决策于千里之外,赢得一场又一场的胜仗。

  现在很多外地人来体验窑洞生活,品尝当地小米粥,只为通过同样简朴的空间条件下体悟久远时空的奋斗历程。

  小节不慎,大节难守。的确,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简易的桌椅、单一的饭菜、缝缝补补的军装……困难的外在条件丝毫影响不了这片军事重地的远识与决策。

  然而,在物质丰盈的今天,艰难的生活在大潮流中“隐退”,我们面临大量的物质信息和选择,并且唾手可得。当然,粮仓里装满米的时候,确实没必要天天喝稀饭,只是面对这么多米的时候,我们如何规划它们,将他们的价值最大化,是当代普通人们最热衷考量的问题。所以简朴以许多方式存在,比如“性价比”,即用较少的金钱换取合适的物品或服务。

??性价比

  许多人因经济实力大增而疯狂购买奢侈品(财富品质研究院根据品牌库中2万多个品牌营业收入统计的大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地区的消费者买走了全球46%的奢侈品);也有许多中产阶级及白领选择性价比超高的快时尚产品(《快时尚女装品牌形象调研项目报告》指出,35岁以下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77%的消费者偏好在商场的专卖店购买快时尚品牌女装),介于两者之间还有一片市场领域——"品牌直销购物中心",主要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也被称为OUTLES “奥莱”。

  无疑,奥莱的出现填补了要求高品质低付出的中产阶级的需求空白,其商品与中心城区的专卖店和百货商场比较,同为原装正货,但价格却为1-6折不等,深受时尚人群青睐,而这种专门针对中产阶层的购物场所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延安目前的商业发展相对落后,缺少国际化的大型商场,不能满足当地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大部分中高端消费外流至西安,对于延安商业发展非常不利,这是零售商业市场遇到瓶颈期,但挑战总是伴随着机会来临。

  近日,延安紫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香港奥特莱斯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香港奥特莱斯延安购物中心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延安商业从此进入新时代。

  据悉,香港奥特莱斯延安购物中心采取“完全自持不外卖”的原则,对于如此大面积的商业,开发商敢于自持一方面证明了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并对自身产品非常自信,另一方面对投资者的收益有保障。

  业内有这么一种说法,“世界上最好的商业,都是由开发商自己持有,并整体招商的,只有这样,那些大面积的高端商业,才有可能进入综合。”

  一般奥莱兼顾“交通便捷”和“周边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作为香港奥特莱斯的重点发展方向,城市奥特莱斯率先进入西安,而后落址延安,全力打造陕北首个城市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借力延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打造购物中心 奥特莱斯的“城市奥莱”模式,为延安商业树立国际化商业标杆。

  因不断吸收多样化文化的精华,延安开放性气度日益浓厚,其独有的红色文化随着历史的变迁而不断得到丰富与发展。于未来,香港奥特莱斯的建成,铸就各类人群梦想的集中地,为延安人民带来结伴购物 家庭休闲度假的新兴旅游方式,让延安的商业规模更加宏大,种类更丰富,这片古老土地的视野也必然趁着这股云起之势变得更为广阔。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