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建部廖序:湖南省建筑保温能耗现状分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湖南省住建部廖序:湖南省建筑保温能耗现状分析

提要:2017年7月26日,“十年厚积 绿建匠心”亚士创能成品板十年成果百城建筑品鉴会在湖南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盛大召开,亚士经销商、百强开发商以及保温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亚士创能成品板十年成果以及探讨保温领域的新技术。会议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廖序发表了开场致辞。

  十年前,亚士创能的一个创新成就了一个全新行业。这家起源于1998年,集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入选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行业排名,亚士位列保温装饰板第一名、建筑保温材料第二名、建筑涂料第二名。

  2017年7月26日,“十年厚积 绿建匠心”亚士创能成品板十年成果百城建筑品鉴会在湖南长沙佳兴世尊酒店盛大召开,亚士经销商、百强开发商以及保温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亚士创能成品板十年成果以及探讨保温领域的新技术。会议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廖序发表了开场致辞。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员廖序

  以下为演讲实录:

  廖序:在此受厅领导委托,我仅代表湖南省厅对亚士创能成品板百城建筑品鉴会在湖南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亚士创能近年来在湖南建筑领域和节能减排工作中给予我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湖南在全国GDP排量不是靠前,但是在整个城镇化的建设过程中,应该体现到了湖南人的一种风格。目前湖南总的城镇化率已经到了50%以上,在中部城市群中排在前面。随着湖南城镇化的进展,以及城市人口的增长,我省的绿色建筑以及节能建筑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也在不断上升。根据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以及部里给我们的具体任务,我们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体现在三个方面:

  继续加大建筑行业节能减排的工作力度。我省65%的标准于6月1号开始正式实施。根据“十三五限”的目标要求,在今后几年内,我省的所有新建筑将达到65%的标准,所以对我们来说压力是非常大的。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要达到40%以上。根据这一要求,下一步在节能减排工作中这一块的任务相当大。我省去年房地产萎缩,是七千多万平米,今年又上来了,会达到一亿平米。其次还有将近一亿多平米的既有公共建筑和近两亿多的居住建筑需要进行改造,这一块任务很大。建筑是建筑产品的一种综合体现,因此在整个建筑中间,建筑材料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在这一方面,我们一定要加强对建材行业的管理,特别是节能产品的使用。

  亚士目前在湖南应用的项目比较多,据我了解是80多个,总应用面积达到近百万平米,应该说在成品板应用方面、在整个行业中、在湖南是领先的。湖南总体水平、建筑水平,居民的消费能力比不上一线城市。湖南目前房屋的总的价值限价,前一阶段涨了一些,主要是因为安徽那边炒房来的比较多。现在大家普遍认为长沙的房价达到一两万,其实我们的房价在七千多左右,每一平米造价的增加与居民的消费水平还是很有关联。我们知道,我们的节能产品,不管是外保温还是内保温,跟建筑成本本身有很大的关联。湖南是一个冬冷夏热地区,在节能这一方面,社会普遍认识还不是很强。今天有很多本省的同志,我们习惯是这样,冬冷散热,夏冷散热,湖南人霸得蛮,咬咬牙就过去了,湖南冻不死人也热不死人。因此在推广建筑节能方面遇到很大的阻力。从领导层次来讲,不说领导没有这方面的觉悟,因为我们很多的领导更多的看重GDP的比值,看到一个地方的政绩发展,说实在的电、能源相对比较便宜,现在推广这个东西有必要吗?能不能把更多的经验和资金拿来发展城市建设,发展其他的?能源以后再说,烧光了以后再讲。

  对于老百姓来讲,他们也有这方面的认识。曾经湖大做了一个调查,调查了六千多户,三万收入以下,属于低收入,六万块属于中等收入,六万以上是高收入,其中赞成我们进行节能改造的只有中间这一层次。为什么?房子是我自己住,我想改,想节省一点,希望把外墙做成保温层,让我们手摸上去太阳晒着不热。为什么?他说这个房子现在是我住,我买新房子买不起。低收入的也赞成,但是出不起钱;高收入的说房子不是我住,是租出去的。在既有建筑这一块推广起来很难。我很羡慕北京,到了北京以后,看到外交部的房子都在改造,政府补贴大概五六百一平米。但是我们这一块做起来很难,部里给我们每平米二十块钱,如果使用亚士板是用不起的。在这方面我提出一个要求,亚士能不能创造更好的产品,最适合于我们冬冷夏热地区能运用的产品,结合我们65%的标准,能够做到施工节能一体化。当然,这是一个通常性的要求,还有更高端的,像梅溪湖一两万的,万科保利那些房子要求比较高,我们可以提供更好的产品。在会上给专家提出一个具体的想法和要求,能够支持湖南的建筑行业的节能减排,能够顺利的向前发展,能够接地气、顺民意,把我们的整个建筑行业、节能减排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能够结合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的创建,把亚士创能的产品推向全省,能够在湖南立得住,站得稳。

关键词:湖南  

亚士创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创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