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家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多家上调业绩预告_新浪地产网

52家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多家上调业绩预告

提要:数据显示,53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30家预喜,预喜比例为56.6%;15家亏损,7家首次亏损。

  数据显示,53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30家预喜,预喜比例为56.6%;15家亏损,7家首次亏损。预告金额方面,共48家披露具体金额,其中,33家净利润为正值,占比68.75%。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21家,超过10亿元的有4家。亏损超过1千万的有11家,亏损超过1亿元的有3家。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行业整体分化明显。

  业绩分化明显

  从中期业绩预告来看,行业整体分化明显。在5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中期预告中,有30家预喜,预喜比例为56.6%;33家净利润为正值,占全部已披露预告金额家数的68.75%;15家亏损,7家首次亏损。预告金额方面,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21家,超过10亿元的有4家。亏损超过1千万的有11家,亏损超过1亿元的有3家。

  传统龙头房企“招保万金”中,保利地产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4.6亿元,同比增长10.61%。光大证券称,2017年中报预告符合预期,上半年销售规模稳健增长,聚焦一二线城市拿地持续发力: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0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销售金额1466.1亿元,同比增长32.5%。

  2016年业绩表现亮眼的绿地控股也于日前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48.22亿元,同比增长1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3亿元,同比增长0.76%。绿地控股称,报告期内各项指标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是源于公司房地产主业着力去库存、拓项目、降成本、强运营,取得明显成效。

  一些中小型房企也在上半年获得不错成绩。荣盛发展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33亿元-16.38亿元,同比增长10%-20%,公司管理层预计,2017年1至6月公司可结算项目增加,结算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上升。

  金融街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24-11亿元,同比增长35%-45%,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导致开发项目利润增加;公司自持业务租金收入和盈利水平持续提升,同时,公司自持写字楼项目出租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自持项目利润增加。

  也有一些房企在上半年录得亏损。嘉凯城预计上半年亏损7.15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可结算项目及销售收入减少;此外,公司2016年将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非经常损益项目对公司业绩影响约为-2,220.00万元。

  多家上调业绩预告

  6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期业绩修正报告,与一季报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深深房A日前发布中期业绩修正报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1.55亿元,此前预计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7500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加大了现售楼盘的促销力度。

  世联行日前发布中期业绩修正报告,预计实现净利润2.64亿元-3.04亿元,此前预计实现净利润2.03亿元-2.64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迅速,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当期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受此两项因素的影响,公司互联网+业务贡献的利润情况好于公司在编制第一季度报告时所做的预测。此外,公司金融业务进展顺利,业绩情况好于预期。

  冠城大通日前发布中期业绩修正报告,预计实现净利润4.8亿元-5.2亿元,同比增长1302%-1419%,此前预计上半年略增。主要原因是:受房地产项目结算区域差异的影响,本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结算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荣丰控股日前发布中期业绩修正报告,预计亏损600万元-1200万元,此前预计亏损1500万元-2500万元。

  长江证券称,房地产行业进入大象起舞时代,小型房企加速退出,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但提升逻辑从小型房企因经营困难的被动退出转变为拿地困难的主动退出,龙头房企2017年的业绩仍然值得期待。此外,在高竞争背景下,中型房企具备更强动力奋力一搏,可关注其成长为大型房企的机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上市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市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