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13家上市房企被加入标的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13家上市房企被加入标的

提要: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 Inc.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全球领先的指数供应商MSCI Inc.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据了解,此前A股连续三次闯关MSCI均告失败,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广泛支持。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正面发展,以及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两项进展对提升中国A股市场的准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

  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

  13家上市房企纳入MSCI标的

  

  对于房地产行业,据中房网粗略统计,A股中约有13家上市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华夏幸福、华侨城A、金地集团、荣盛发展、泛海控股、新湖中宝、新城控股、金融街、中天金融、张江高科、秦禾集团)和12家建筑装饰类上市企业(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葛洲坝、东方园林、上海建工、隧道股股、中国核建、金螳螂)被纳入MSCI标的。

  中金分析认为,A股纳入MSCI对行业龙头影响偏积极。尽管此次纳入短期对整体市场的有限正面作用,但考虑到这样的结果可能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有望从中受益。

  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180亿美元

  MSCI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

  中金认为,A股纳入MSCI短期影响偏积极,更多影响在长期:MSCI纳入A股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考虑到初期纳入标的数量不多、初始纳入比例不高,短期资金流入规模也不大,且相应个股年初至今已经累计了一定涨幅,MSCI纳入A股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正面影响。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

  来源:中房网综合整理

关键词:

上市房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上市房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