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三亚太贵 中国购房者开始看向泰国_新浪地产网

嫌三亚太贵 中国购房者开始看向泰国

提要:屡创新高的房价和多重限购限贷措施正把内地与香港购房者推向泰国等东南亚市场。

  屡创新高的房价和多重限购限贷措施正把内地与香港购房者推向泰国等东南亚市场

  泰国大型开发商尚思瑞(Sansiri)国际业务主管Cobby Leathers 7月17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来自海外购房者(主要是香港与内地投资者)的需求大幅拉动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的增长。

  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上半年来自香港和内地的客户已购入524个单位,占其海外市场收入的71%。该公司上半年录得34亿港元总销售额(以预售金额计),其中8.5亿港元来自海外买家。其中香港买家贡献了3.5亿港元的销售额,预计全年将达7.5亿港元,较去年全年有25%的同比增长;而内地买家相信会有更佳表现。

  房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了内地投资者对越南、泰国、柬埔寨、印尼等“一带一路”东南亚海上航线市场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该机构表示,内地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强烈,但欧洲、美国、澳洲等地区的地产投资机会越来越局限,因此他们的眼光逐渐转向亚洲市场。

  泰国房产“入场费”相对较低

  据Tradingeconomics.com综合泰国银行(Bank of Thailand)数据,目前泰国整体房价水平较五年前增长约24%,且波动相对较小,租金回报率更高达逾5%。

  从事市场营销行业的李先生不久前因工作关系被外派到曼谷,并刚刚买下一处大楼公寓。他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大约3.5万元至4万元每平米就能在曼谷市中心买到中等偏上的大楼公寓,而永久产权、精装修、物业配套设施完备,和曼谷优质便宜的医疗资源,也都是吸引他的因素。

  对饱受高房价困扰的香港和许多内地一线城市的居民来说,泰国的房价可以让他们松一口气。在曼谷市中心Si Lom地铁站附近(类似香港中环、上海的陆家嘴或北京的国贸地区),记者在泰国房屋信息网站ddproperty.com简略搜索发现,一间实用面积93平方米的两室大楼公寓(Condominiums)挂牌价2650万泰铢(约合532万元),这在当地已经是豪宅级别。在泰北的旅游城市清迈,36万元就能买到一处33平米的公寓。

  尚思瑞主席Sretha Thavisin说,在尚思瑞众多物业中,价格介于100万港元至350万港元的大楼公寓最受买家欢迎。据帝皇地产执行董事陈卓明介绍,曼谷的大楼公寓总体上以一室、两室的中小户型为主,而曼谷之外的城市更加便宜,这使得泰国整体房产投资“入场费”较内地一线城市与香港低许多。该公司在香港为尚思瑞提供代理服务。

  内地及香港赴泰购房者主要为投资及养老

  陈卓明介绍,他2012年开始逐渐介入泰国地产代理业务,一开始是顺应香港一些银行家的投资需求,后来越来越多中产家庭也开始赴泰国买房,典型的香港赴泰国购房者是40岁左右的中年中产人士,买下后出租以获得投资回报; 不过近两年来香港楼价不断攀升,政府不断推出“辣招”也无济于事,更多了一些“上车无望”的香港年轻买家,他们有未来赴泰国居住的考虑。

  对内地购房者来说,养老需求也是一个重要考量。陈卓明说,目前内地购房者增长很快,大部分上海和深圳的客人基本上是以投资为目的,而因为气候因素,北京及一些北方地区的购房者,会选择环境优美、消费低廉的地区购买度假房或是养老房,“一些客人跟我说, 三亚已经太贵了,还不如买去普吉岛呢 ”。

  Cobby Leathers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泰国政府已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扩展该国的铁路、高速公路网络及其它核心基建,相信包括“中泰铁路”在内的“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带来的经济发展和人口输入,也将对当地楼市起到长期支持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泰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