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房价太高、全球出手大方 泰国地产商瞄上中国买家

提要:在中国买家狂买海外房地产的情况下,泰国地产商开始将目标瞄准中国内地市场。有泰国地产开发商认为,中国内地一些城市房价升幅较大,而目前的泰国市场中,外资占比较少,希望泰国楼市在未来能将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在中国买家狂买海外房地产的情况下,泰国地产商开始将目标瞄准中国内地市场。有泰国地产开发商认为,中国内地一些城市房价升幅较大,而目前的泰国市场中,外资占比较少,希望泰国楼市在未来能将吸引更多中国买家。

  帝皇地产集团执行董事陈卓明在曼谷某地产项目的推广活动中表示,目前整个泰国楼市中,外资占比为2%-3%,豪宅市场中占比更少,仅为1%-2%。根据物业顾问公司Ashton Hawks的数据显示,2012年,曼谷楼价上升约26%,升幅位居世界第二,2015年上升8.5%,居世界第八位。

  目前,泰国售房模式中存在“楼花期”,即买家可以在楼盘建成前购买和转卖物业。陈卓明表示,泰国楼市目前以本地买家需求为主,因此很少有本地买家会在“楼花期”购入物业,但在这种售房及购房模式下,外资却可以在“楼花期”投资物业,在楼盘即将完成前或完成后转售物业于本地市场,从而获得短期的投资回报。

  陈卓明认为,旅游业的发展将为房产发展带来契机。这也是泰国当地地产商看上中国买家的重要原因。根据泰国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内地游客赴泰国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7%,是泰国第一大客源国。据了解,目前泰国旅游局甚至对海外买家有不同的政策优惠。

  陈卓明还表示,在目前投资泰国房地产的外资中,来自新加坡及香港的投资已有较快增长,在未来,上海和深圳的投资者或许将成为泰国地产项目的主要销售目标。

  受惠于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高铁项目和城市交通轨道的扩建,以及中国内地部分核心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等多方面因素,上海投资者或许会看好曼谷的发展潜力,甚至将资金投入曼谷楼市。

  对于整个东南亚楼市,陈卓明表示,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下,中国的纺织业和工业开始在东南亚设厂,必然会带来住宅市场的需求上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