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管家”系统实时监督电梯安全_新浪地产网

“电梯管家”系统实时监督电梯安全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明凌翔 刘金峰 况昕昀 郑杨2017/7/17 10:34:17 新浪地产
提要:14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召开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推广南湖街做法。记者了解到,南湖街今年打造了全省首家社会创新中心,目前已处于试运营阶段,该中心聘请“外脑”运营,统筹社会力量,破解物业疑难杂症。

  南湖街聘请“外脑”运营破解物业难题

  “电梯管家”系统实时监督电梯安全

    7月14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召开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推广南湖街做法。记者了解到,南湖街今年打造了全省首家社会创新中心,目前已处于试运营阶段,该中心聘请“外脑”运营,统筹社会力量,破解物业疑难杂症。

  “现在有了‘电梯管家’,居民每天都可以实时监控电梯健康,出行安全又放心。”都市桃源社区博雅苑小区B1栋72岁的居民陈裕丰对小区物业的电梯维保服务十分满意。他拿出手机给记者展示,只需扫一扫电梯前的二维码,居民就能进入南湖街“电梯管家”的微信监测系统,并清楚看到该楼栋电梯的维保详情。陈裕丰说,一周前该栋电梯因关门时经常出现卡顿,当天物业工作人员得知后,一小时内赶到现场维修,作为楼栋长的陈裕丰现场查看维修状况。原来,该电梯轿门门刀变形,经校正后迅速恢复正常,陈裕丰随后通过手机将维修过程和结果上传到微信,并给物业维保人员点赞。

  都市桃源社区书记甘利蓉说,博雅苑小区共有9部电梯,服役了15年,过去卡人、停顿等时有发生,居民乘坐电梯没有安全感。如今有了“电梯管家”,破解了多年来的安全隐患。

  南湖街“电梯管家”微信监测系统正是通过该社会创新中心引进的一家本地互联网企业研发而成,今年5月份在博雅苑试点,不仅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更有效解决了居民因电梯安全产生对物业公司及业委会不信任和电梯假维保的问题。

  记者看到,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总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孵化区、创客区、路演大厅、创客花园等6大功能区,目前已有1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入驻,20余个公益惠民项目正在孵化、投用。除“电梯管家”外,武汉首家职业化业主自治社会组织“南湖社”本月也在该中心孵化成立,教业委会成员如何“当家”,提升业主们的履职能力,推动业主与物业企业形成和谐共赢的平等市场关系。

  不少居民表示,南湖街破解了物业难题、做优物业服务,真正让每一个居民的幸福指数爆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安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安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