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为融创提供296亿贷款? 实为抵押贷款转移_新浪地产网

万达为融创提供296亿贷款? 实为抵押贷款转移

提要:公告中提到,万达在收到融创支付的335.95亿元之后,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贷款296亿元(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融创收到贷款后2日内,向万达支付剩余款项,即295.75亿元。

  7月11日早间,融创中国公告公布收购大连万达商业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6家城市酒店的细节。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中提到,万达在收到融创支付的335.95亿元之后,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贷款296亿元(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融创收到贷款后2日内,向万达支付剩余款项,即295.75亿元。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公告中显示融创承担所有的债务,那么融创在承担债务的同时,也就能够获得万达相关项目的抵押贷款,是一种比较对等的交易。这样也就是转移了原先万达申请的抵押贷款。所以融创承担的债务其实比预计的要轻松,即万达原先的部分贷款权利得到了很好的转移。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被收购的万达旗下的文旅城、酒店项目,其贷款情况是没有公告的,需要查证,而按公告所言,应由融创承担。

  此外,严跃进表示,从此次公告至少可以看出,融创的收购资金来源有一部分是通过银行贷款进行的,或者说此前的大规模收购中,并不是完全出于自有资金的收购。而从万达此类融资的做法来看,也是为了锁定交易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融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融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