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内外墙_新浪地产网

“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内外墙

提要:为了解开市民朋友的疑虑,围绕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能否适用于外立面墙体,以及这种新材料“是否靠谱”等关键问题,近日建设部门召集图审、设计领域的相关专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听专业人士对“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剖析和解读。

  来源:房产快讯

  近日,市区某楼盘外墙使用“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作为外墙建筑用材引发了一些争议,部分业主对这种新材料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表示怀疑,要求开发商将外立面墙体材料从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更换为页岩砖。

  为了解开市民朋友的疑虑,围绕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能否适用于外立面墙体,以及这种新材料“是否靠谱”等关键问题,近日建设部门召集图审、设计领域的相关专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听专业人士对“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剖析和解读。

  1“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究竟内不能用于外立面墙体呢?

  专家表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完全可用于外立面墙体,这种材料在北京、上海和杭州等大城市的建筑工程外立面墙体已广泛使用。比如,北京饭店、杭州邵逸夫医院、阿里巴巴杭州软件生产基地二期工程、万科碧桂园、龙湖等国内知名项目外墙广泛运用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

  市经信委墙改办负责人范世武: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国家大力推广和使用的新型墙体材料。这个产品具有容重低,也就是产品比较轻,第二是隔音好,还有一个是抗震强,另外一个就是保温性能好,所以它是被广泛应用在建筑的内外墙。

  2现在开发商提供的设计是否符合我们国家的规定?

  丽水市新空间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技术负责人周怡静:经过我们审查,目前的施工图纸,包括所采用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强度,材料性能以及使用的范围都是满足国家规范以及我们浙江省地方标准规范,以及行业规范的。

  3现阶段用“红砖”来更换“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否靠谱?

  浙江华洲国际设计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设计负责人张兆斌:该楼盘的建筑设计严格依据现行国家规范进行设计,设计图纸通过施工图审查单位的审查,并取得图审合格证。该项目的建筑外墙材料设计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材料的干密度为B07,强度为A5.0,符合现行国家、省相关标准。对此有关专家表示直接更换材料,将不符合建筑设计参数和现行国家规范。

  浙江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仲曙豪: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自重是页岩砖的二分之一,结构设计本身是一个系统工程,如果改变了这样一个荷载的时候,它很多的参数结构都会发生改变,在既有的状况下,我们不建议更换为页岩多孔砖,这样会造成安全隐患。

  专家表示“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使用有严格的规范标准,比如2006年1月1日和2011年8月1日,作为地方标准和行业规范的《浙江省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应用技术规程》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砌体结构技术规范》先后实行。

  浙江省标准设计站站长赵宇宏: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是一种成熟的新型墙体材料,有相应的标准和应用技术规程,目前我省约有生产企业110家,年生产能力1200万立方米。我想一个新产品的应用,一要符合国家的相关技术政策和产业政策;二要有相关标准的支撑;三为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标准的规定,其工程质量能够得到有效保证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材  

墙体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体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