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使用盗版标准的 潜在风险不容忽视_新浪地产网

采购、使用盗版标准的 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提要:经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首个发现并积极举报、联络各个相关单位,全国扫黄打非办近日统一组织和具体指挥,并与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和湖南长沙文化执法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一举成功查获了在长沙市从事盗版标准类出版物的窝点。此次查处的盗印、销售包括建材等多个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案件,为近年来全国所罕见。

  经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首个发现并积极举报、联络各个相关单位,全国扫黄打非办近日统一组织和具体指挥,并与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和湖南长沙文化执法部门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一举成功查获了在长沙市从事盗版标准类出版物的窝点。此次查处的盗印、销售包括建材等多个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案件,为近年来全国所罕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打假人员在现场收集清查该书店往来账目中发现,不仅有从事图书销售的专业书店与这家黑店有业务往来,从黑店购买盗版标准图书,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国家级建设设计单位和省市单位如质监站、高等院校、公司企业等,也从该书店采购了盗版标准。如果说企业对于真假标准难以辨别还勉强说得过去的话,一些设计单位、省级质监站以及高等院校也购买盗版标准,似乎就说不过去了。

  这些不应该购买、使用盗版标准的单位之所以知法犯法,根本的原因在于相关单位负责标准采购的人员存了私心,他们通过以公款购买盗版标准实现其中夹杂的个人私利,拿回扣、得好处。维权人员在窝点现场检查中发现,涉案人员多次给北京的某个设计院采购标准人员或相关人员寄送腊肉。人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接受腊肉的人员一定不会仅仅满足于得到十斤八斤腊肉,背后的东西是人们都可以想象出的,那就是相关人员得到了回扣,收受商业贿赂。

  盗版、销售标准图书的社会危害十分严重,不仅侵犯了相关出版社的专有出版权,更有可能导致因盗版标准发生错误而带来的直接危害,容易产生重大质量问题以及建筑事故等。有关标准使用单位要切实重视采用盗版标准以及图书可能带来的巨大潜在风险,进一步重视规范进货渠道,加强内部管理和职业道德教育,确保采购正版建材行业标准图书,同时防范因采购盗版标准所带来的职业、工程风险以及商业贿赂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