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市质监局启动电梯责任险试点工作_新浪地产网

西藏:林芝市质监局启动电梯责任险试点工作

提要:试点期间的保险模式是一方投保、多方受益,保险机构为投保人林芝市质监局、参保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乘客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障。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造成乘坐人员的人身伤亡急财产损失,由保险机构直接进行经济赔偿。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林芝市质监局从专项经费中列支为电梯使用责任人购买为期一年的电梯责任险,并以此为推手,扩大社会影响力,鼓励社会监督,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自觉购买电梯责任险,充分认识安全责任保险的事前预防功能,构建电梯行业风险防范体系,加强事故预防,减少事故发生。

  试点期间的保险模式是一方投保、多方受益,保险机构为投保人林芝市质监局、参保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乘客提供第三者责任保险保障。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造成乘坐人员的人身伤亡急财产损失,由保险机构直接进行经济赔偿。

  电梯责任险试点工作的开展将发挥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对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购买电梯安全责任险对电梯安全管理发挥的积极作用。(林芝质监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电梯安全  

保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