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镶嵌式太阳能与建筑共生长 南墙计划驱动行业装配式_新浪地产网

垂直镶嵌式太阳能与建筑共生长 南墙计划驱动行业装配式

提要:太阳能集热器从屋顶到外立面的拓展也成为了行业中的典型方式,但是,无论是在屋顶还是在外立面安装的太阳能集热器,都存在一定的倾角,尤其是在外立面上,如是的倾角不但在美观上对建筑产生很大的影响,在风压、荷载以及安全等方面也都存在着极大的隐患。

  太阳能行业中典型企业豪客太阳能于2008年发起“南墙计划”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主张的“南墙计划”也在建筑生长过程中提供了全面的应对策略,而研究中心本身也是绿色建筑中可再生能源多联供解决利用方案的研究机构,横跨地产、设计、厂家、院校、科研单位等部门,是开展产学研的平台。现已与多家科研机构合作。

  6月24日,南墙计划的发起单位豪客太阳能也与青岛乐克玻璃,海南大学和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共同签订合作,联手为南墙计划从专业化进行全面升级。

  与建筑共生长垂直镶嵌式太阳能让南墙不再倾斜

  我国的房地产建筑业经过井喷式的发展,建筑也在不断的生长,在城市中,百米建筑也比比皆是,而从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角度来说,在适应建筑生长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成长。

  而在行业中,太阳能集热器从屋顶到外立面的拓展也成为了行业中的典型方式,但是,无论是在屋顶还是在外立面安装的太阳能集热器,都存在一定的倾角,尤其是在外立面上,如是的倾角不但在美观上对建筑产生很大的影响,在风压、荷载以及安全等方面也都存在着极大的隐患。

  面对项目及开发企业的如是痛点,行业该怎么办?

  豪客太阳能董事长宋诏就此谈到,随着建筑物越长越高,建筑物的南立面的阳光越来越值得利用,那么建筑物的南立面如何应用是非常值得讨论的,现在整个行业做的都是斜的,要么不美观,要么不安全,而豪客通过五年的时间,研发了垂直的太阳能产品,济南金科、海尔绿城的部分项目都应用了豪客的产品。

  据了解,豪客垂直镶嵌式平板太阳能整合全球技术,采用欧美顶尖科技的熔点集热板芯,九种安装模式与高层建筑实现完美融合,更安全、美观、高效,填补了行业空白,打破了太阳能平板由原先只能倾斜安装的局限性,开辟了太阳能平板垂直安装时代!引领太阳能行业进入崭新的高度!

  强援在侧豪客深入钻研推升产品价值

  如上所述,豪客太阳能在南墙计划上拥有广泛的价值体现,在产品方面,豪客也在不断的与强者进行合作,充分推升产品价值。

  本次,在合作会议上,豪客太阳能与玻璃行业名企青岛乐克玻璃、海南大学就“真空玻璃在太阳能行业前沿技术的应用”共同成立联合技术研发中心,依托海南大学为研发平台,豪客太阳能与青岛乐克玻璃进行产品生产试验,重点探索平板真空玻璃在太阳能光热行业前瞻性应用的技术研发,此次产学研合作给双方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青岛乐克董事长魏杰就此也评价到:太阳能光热在整个世界发展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在热水器方面的应用,也经历了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的更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国,也是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应用的国家,在技术、市场等方面,中国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是处于前沿地位的,而乐克玻璃与共同推进真空玻璃在太阳能光热领域的应用,使真空玻璃的强度比传统的真空玻璃有很大的提升。

  参与本次签约的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姜宏也强调,玻璃产业产品的成本,效率,性能方便要进行相应的提升,而本次与乐克合作,也能够共同推进真空玻璃的提升。在不同产业的融合中,寻求相应的突破。

  如是的合作,对于豪客来讲,也可谓是强援在侧,豪客太阳能董事长宋诏表示,此次乐克真空玻璃与太阳能结合带来的新产品,就是要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如果室内每天需要200升热水,以现在的水箱无法满足,但要做出满足200升的水箱,体积就会很大,放在室内既占空间又不美观;而现在借助技术的优势,真空玻璃与太阳能结合能够满足高端的消费需求,不仅给房地产商带来利益,还能使房子的功能比较完善,同时提高生活品质。

  豪客太阳能破解三大难题南墙计划驱动行业装配式

  本会会议上,豪客太阳能作为太阳能行业技术龙头企业,与装配式龙头企业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强强联手,成立“太阳能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此次合作将推进太阳能光热在装配式建筑中的一体化应用,新技术的创新,使太阳能热水器与装配式建筑更完美融合,在装配式建筑应用中更安全、美观、高效。

  豪客太阳能总经理宋树君在发表演讲中谈及,技术的推动是整个文明发展的根本,太阳能发展前二十年是屋顶时代,而接下来的时间,太阳能则在南墙大有作为。南墙时代技术驱动,当下,太阳能行业的整个量级是有五六百亿,南墙时代,太阳能行业将突破千亿级,当细分市场爆发后,将有五千亿的市场空间。而在装配式等方面,豪客也有着很深入的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成功入围济南市装配式建筑部件部品(首批)推荐目录的豪客太阳能,在装配式方面与万斯达的联手,也将在太阳能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中提供更专业的技术和价值等方面的保证。

  豪客垂直镶嵌式平板太阳能及垂直镶嵌一体机可以说是为装配式建筑量身定做的产品,无支架安装,多种应用模式可以和建筑完美融合,发明的熔点集热板芯比阳台壁挂平板太阳能热效率高27%。并 解决了太阳能在装配式建筑中预制难、运输难、安装难的三大难题。该产品技术分别经行业专家和住建厅科技成果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被住建部列入全国建筑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是全球太阳能行业唯一可以与装配式建筑完美集成的尖端技术。

新浪地产
关键词:豪客  太阳能  平板太阳能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