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澳大利亚房价并不是中国人推起来的_新浪地产网

全球财经夜话:澳大利亚房价并不是中国人推起来的

提要:本月基于对900位在悉尼居住的人的调查发现,只有18%的受访者赞同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此前,许多澳大利亚媒体不断报道称,中国的购房者把澳大利亚的房价推高了。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据scmp.com网站文章,购房能力在澳大利亚是一个很冷的话题。但是随着澳大利房价的上涨,澳大利亚也不得不讨论这个话题。

  澳大利亚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认为是80后和90后没有能力把每个月10%的收入存起来购房,而后者者认为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太贪婪了,他们甚至拥有2到3套房子,这推高了房价。

  但是最近2年流行的观点认为,澳大利亚的房价不是澳大利亚本国人推高的,而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

  但是本月基于对900位在悉尼居住的人的调查发现,只有18%的受访者赞同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此前,许多澳大利亚媒体不断报道称,中国的购房者把澳大利亚的房价推高了。随后,针对这种情况悉尼大学的Dallas Rogers博士就做了上述调查研究。

  据Moody’s Analytics的数据,目前悉尼的房价徘徊在每套100万澳元以下,墨尔本的房价徘徊在每套80万澳元附近。过去4年间墨尔本的房价已经上涨了47%。从2012年至2015年悉尼的房价上涨了45%,在2009年至2015年之间,中国人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量增长了900%,这与澳大利亚房价上涨的时间有一点巧合。所以在悉尼就有许多新闻认为是中国人推高了澳大利亚的房价。

  许多澳大利亚人也开始疑问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澳大利亚买了房子,而且中国的法律规定每个中国人以个人的名义一年只能兑换外汇50000美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澳大利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澳大利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