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外移 房源增加 2017北京房租维持稳定_新浪地产网

人口外移 房源增加 2017北京房租维持稳定

提要:半年将过,北京住房租赁市场一如既往的遵循着过去的季节性规律,交易量在淡季与旺季之间波动明显。

  半年将过,北京住房租赁市场一如既往的遵循着过去的季节性规律,交易量在淡季与旺季之间波动明显。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显示,从今年2月到5月,通过北京我爱我家达成的租赁交易分别环比上涨100.6%、21.5%、-11.6%、27.0%。其中,2、3月为节后返城租赁高峰,5月开始步入暑期旺季了,所以交易量明显上涨。截止13日,6月的交易量环比5月同期也上涨了8.7%。

  与此同时,北京的住房租金价格目前却是非常的稳定,从2到5月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4%、0.2%、0.3%、0.6%,涨跌幅度都在1%以内,6月前13日的均价环比5月同期也只是小幅上涨0.4%。而在2015年、2016年同期,北京住房租金的波动幅度都在1%-6%之间,其中2015年3月旺季时环比上涨了3.7%,2016年3月旺季时环比上涨了5.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微博 博客)分析认为,今年北京房租相对平稳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轨道交通不断发展和产业转移、人口疏解之下,大量租赁人口向近郊和远郊区县迁移,这些地区租金相对更便宜,从而平抑了租金价格;二是楼市政策严厉,买卖市场降温,不少二手房业主由售转租,房源增加,从而有效冲抵了房租的上涨势头。

  胡景晖表示,随着毕业季的来临,5月北京22岁-24岁租客的比例大幅提高,合租需求增加,交通枢纽、高校、企事业单位附近的租赁交易也非常活跃。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比较容易遭遇租房陷阱,这需要广大毕业生们提高警惕。比如,房产证、房主身份核验必须认真,避免遭遇假房东,导致自己的房租、押金被卷走;租赁合同签订必须审慎,尤其是租期内终止合同、押金退还等内容,必要时可保障自己的权益;诸如取暖、物业、维修等相关费用的支付也必须明确,以免将来产生纠纷。

  胡景晖还建议,毕业生租房可放开眼光,沿轨道交通、快速道路到远郊和近郊租房,一来方便通勤,二则租金便宜且房屋质量与配套并不差;租房时可选择与同学好友合租,这样既有伙伴,也能分担租金,还可协力租到条件更好的房子;找房时最好通过正规的中介或平台,方便省时,对自身权益也有所保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签订合同,明确各项条款、各种事项,即使是自己向房主直接租房,也一定也要重视合同,如缺少合同模版可前往北京住建委官网下载标准版的租赁合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北京房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房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