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发布战略规划纲要 两年内将迈进千亿房企门槛_新浪地产网

金科发布战略规划纲要 两年内将迈进千亿房企门槛

提要:房地产商的每一项重大举措都能引发广泛关注,而这次的主角是金科。据悉,地产商金科股份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

  房地产商的每一项重大举措都能引发广泛关注,而这次的主角是金科。据悉,地产商金科股份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

  据战略规划纲要的内容显示,金科股份在2017至2020年期间,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在2020年冲击2000亿元的目标。

  加快发展步伐,实现跨越式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成为金科做出以上调整的关键。按照以上发展步伐,金科预计将于两年后冲击千亿元销售金额门槛。实际上,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发展速度已经越来越快。2016年,销售金额超300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达到3家,超千亿的房地产企业已经达12家。

  根据克而瑞《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从销售金额来看,TOP100房企入榜金额门槛从2015年的104亿元提高至157亿元,同比升51%;其中,TOP20提升最快,由2015年的358亿元跨越至647亿元,同比大幅提升了81%。

  金科总部位于重庆,并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经过公司近20年发展,已从一家区域性地产公司发展到进驻全国15个省(市)的全国性地产公司,形成了重庆、华东、华北和中西部的区域发展格局,开发项目遍布重庆、北京、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天津等主要一二线城市,产品覆盖刚性居住需求及改善性居住需求的全产品系列。

  来自金科方面的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5月,公司所辖四大区域公司,管理24家城市公司及多家房地产相关产业公司。截止201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高达1092亿元,土地储备约1850万平方米。

  另据了解,基于以上战略规划,金科股份方面除了内生发展,以后将更多的是合作与并购的方式扩张。在核心一二线城市,以公司层级的股权收购,项目层级的参股合作、联合拿地等方式积极获取项目,加速城市进入或加大公司在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在中心城市,通过收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扩大项目获取的数量和渠道。

  同时,金科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的融资优势,通过配股、定向增发等方式扩大资本金规模,引入重要战略投资者,获取竞争的优质资产和核心能力。金科将采取多渠道融资方式,在维护及做大现有银行、信托等传统间接融资渠道的基础上,创新多元化融资手段,通过金融创新盘活资产、发挥金融杠杆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