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借金科回A股可能性为零 房价跌不了30%_新浪地产网

孙宏斌:借金科回A股可能性为零 房价跌不了30%

提要:在5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HK)2017年的周年股东大会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再一次强调,公司并没有打算通过借壳回归A股的想法。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5月22日融创中国(01918.HK)2017年的周年股东大会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博客)"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rgb(15, 107, 153);">孙宏斌再一次强调,公司并没有打算通过借壳回归A股的想法。

  “没有任何回A股的打算,这个可能性为零。”孙宏斌表示,“我觉得回A股没有意义,过去买我们股票的投资者都是境外的,现在大部分都是境内投资者,我们没有回A的理由和逻辑。港股市场的特点是,龙头股的估值会比后面的高很多,但是A股什么价都一样。 ”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对股东询问融创是否想要借壳金科股份(000656.SH)回归A股一事称,“我们没有任何想法借金科回A股,公司没有那么大的诉求,境内投资者越来越多。对金科就是一笔投资,跟融创投资别的项目一样,这是基于对金科的价值判断。”

  在融创中国通过旗下三家公司: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和天津润鼎共持有金科25%的股份,逼近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其前妻陶虹遐26.24%的持股比例。外界因此猜测,孙宏斌要的是金科的控制权。

  对此,汪孟德说:“融创买金科就是因为金科比较简单,而且是同行业,包括金科所在的区域和项目都有相对的了解,这就是我们的想法。但至于后面怎么走,看价格合不合适,价格不合适的话可能就放在那里或者卖掉,但其实这就是一个生意。”

  孙宏斌随后补充道:“我们会非常小心的,买多了会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考虑的主要是这一点。”

  在股东大会上,孙宏斌表示融创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预判较为准确。

  “这一轮房地产调控的严峻程度超过任何时候,后期行业的现金流会比现在紧张很多很多。现在银行的开发贷没有,按揭额度也没有。我们预判包括银行的贷款,金融监管力度,目前看来都是判断都是比较对的。我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大家要买这么贵的地。如果预期房价会暴涨,你去拿贵的地,赚到钱,这样的逻辑才对。市场怎么变谁都不知道,现在连八线城市都限购。如果这块地的价格在什么时候都没有风险,那是可以买的。”孙宏斌进一步解释了什么叫无风险,“如果这块地怎么调控你都能赚钱不会赔钱的话,那就没有风险。如果一旦调控放松你就赔钱,这样的风险就太大,这是我们对市场判断的逻辑。拿到一块地如果留着不赚钱,那么这是最大的风险。”

  同时,孙宏斌表示,“这两三年指望房价暴涨是不可能的,房价会保持稳定。政策放开之后房价可能不涨甚至会跌。”

  有股东问及,公司能不能够抵抗得住房价下跌30%的极端情况。

  孙宏斌说回答道:“房价跌不了30%,要是跌了30%,我们(指房地产公司)就都死了,你不用考虑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孙宏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孙宏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