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新要求_新浪地产网

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新要求

提要:建筑节能指在建筑材料生产、房屋建筑和构筑物施工及使用过程中,满足同等需要或达到相同目的的条件下,尽可能降低能耗。目前建筑节能工作已经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节能篇》的发布,建设部建设事业“十一五”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技术(第一批)的发布。

  来源:中国节能在线

  建筑节能指在建筑材料生产、房屋建筑和构筑物施工及使用过程中,满足同等需要或达到相同目的的条件下,尽可能降低能耗。目前建筑节能工作已经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节能篇》的发布,建设部建设事业“十一五”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技术(第一批)的发布。

  不过,不同地区,不同建筑,有不同的热工节能设计要求。对于夏热冬冷地区的热工节能设计,《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对不同朝向、不同窗墙面积比的外窗,规定了其传热系数。

  《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对南、北区居住建筑外窗的传热系数和综合遮阳系数进行了规定。《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也对外窗传热系数和遮阳系数进行了规定:关于建筑外窗气密性能,《夏热冬暖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有如下规定:“居住建筑1层~9层外窗的气密性,在l0帕压差下,每小时每米缝隙的空气渗透量不应大于2.5立方米,且每小时每平方米面积的空气渗透量不应大于7.5立方米;10层及10层以上外窗的气密性,在l0帕压差下,每小时每米缝隙的空气渗透量不应大于1.5米”,且每小时每平方米面积的空气渗透量不应大于4.5立方米。”

  《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有如下规定:建筑物1层~6层的外窗及阳台门的气密性等级,不应低于《建筑外窗空气渗透性能分级及其检测方法》(GB7107)规定的Ⅲ级;7层及7层以上的外窗及阳台门的气密性等级,不应低于该标准规定的B级。塑料门窗在建筑节能领域优势明显,据专家介绍,塑料门窗的导热系数仅是钢的1/360、铝的1/250,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节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节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新要求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