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若超两年 用地供应将减半_新浪地产网

湖北: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若超两年 用地供应将减半

提要:6月8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投资促进招商的意见》。

  6月8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投资促进招商的意见》。

  《意见》中提出了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宏观调控作用、积极服务投资推动绿色发展、大力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招商引资、规范执行产业限制政策促“三去”、精准发力补齐三块短板共五个方面的意见。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意见指出,在加大存量土地供给上,要大力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完善节约集约用地评价体系,建立土地供给与节约集约挂钩机制,推广“以地控税、以税节地”试点经验,促进闲置低效土地消化利用。

  对利用存量土地资源、房产发展国家支持产业、行业的,可享受在5年内不改变用地主体和规划条件的过渡期支持政策。

  规范执行产业限制政策促“三去”方面,要坚持“一城一策”,实行差别化供地。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超过24个月的县(市、区),住房用地供应削减50%;住房库存消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县(市、区),暂停住房用地供应。

  而且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允许尚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依法调整土地用途,优先用于新兴、养老、文化、体育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或转为棚改安置房建设,进一步畅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房的转换通道。

  此外,要规范土地储备管理去杠杆。加强土地储备机构管理,进一步明晰土地储备机构职能职责,合理确定土地储备规模结构,全面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行为,促进土地储备健康发展,降低土地融资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湖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湖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