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金华一环范围将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_新浪地产网

10月1日起金华一环范围将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

提要:近日,由市住建局会同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金华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方案在市规划局网站正式公布。该规划提出:从2017年10月1日起,金华市区一环范围、各县(市、区)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

  文章来源:金华市规划

  近日,由市住建局会同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金华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方案在市规划局网站正式公布。该规划提出:从2017年10月1日起,金华市区一环范围、各县(市、区)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2025年1月1日起,金华市区二环范围内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

  规划范围:本次规划范围分为两个层次:研究范围与金华市行政区范围一致,包括金华市区、武义县、浦江县、磐安县、兰溪市、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面积10942平方公里。重点范围为金华市区范围,包括金东区、婺城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经济开发区以及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规划范围2044平方公里。

  规划年限:本次规划分为两个阶段:

  近期:2017-2020年。 远期:2021-2025年。

  新建绿色建筑,规划要求:到2020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15%以上。在此基础上,强制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投资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其他公共建筑按照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到2025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20%以上。

  金华市区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多湖中央商务区块,到2020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30%以上,三星绿色建筑占比8%以上。到2025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40%以上,三星绿色建筑占比12%以上;二七新村改造区块,到2020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30%以上,三星绿色建筑占比8%以上。到2025年,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实现新建民用建筑一星绿色建筑全覆盖,二星以上绿色建筑占比40%以上,三星绿色建筑占比12%以上。

  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目标上,规划要求:至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消费比重达到10%以上,至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消费比重达到15%以上。至2020年,累计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到870万平方米,至2020年,累计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到1300万平方米。

  在建筑工业化目标上,规划要求:至2020年,金华市和其余所辖县市均应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至2025年,金华市和其余所辖县市均应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40%。从2017年10月1日起,金华市区一环范围、各县(市、区)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2025年1月1日起,金华市区二环范围内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形成有效推进金华地区建筑工业化的发展体系和技术路线,逐步建立建筑工业化的政策管理机制、激励机制、财政扶持机制和监督考核制度,加快开展建筑工业化工作,并具备良好的实施效果。建筑工业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发展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全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全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