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黑客拦截 北京高考考场监控“走密道”_新浪地产网

面对黑客拦截 北京高考考场监控“走密道”

提要:5月12日晚上20时左右,全球爆发由一款名叫“想哭”(Wanna Cry)的勒索病毒导致的大规模感染事件,用户只要开机上网就可被攻击。在中国,高校校园网成“重灾区”。校园的网路安全必须重视。2017年北京市的高考网络均做了升级改造,主要是把摄像头的IP地址更换为更加隐秘的“私网”,以保证高考监控画面传输过程中不被黑客拦截。

  来源:法制晚报

  5月12日晚上20时左右,全球爆发由一款名叫“想哭”(Wanna Cry)的勒索病毒导致的大规模感染事件,用户只要开机上网就可被攻击。在中国,高校校园网成“重灾区”。校园的网路安全必须重视。2017年北京市的高考网络均做了升级改造,主要是把摄像头的IP地址更换为更加隐秘的“私网”,以保证高考监控画面传输过程中不被黑客拦截。

  随着高考的临近,各考点校也开始忙碌起来。25日上午,从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了解到,目前高考准考证已下发到各考点校,预计6月3日前发给学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北京市的高考网络均做了升级改造,主要是把摄像头的IP地址更换为更加隐秘的“私网”,以保证高考监控画面传输过程中不被黑客拦截。

  准考证 目前已到校核对 6月3日前下发学生

  据二十七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准考证已经到达学校,现阶段由教务老师进行考生信息、照片等内容核对。据了解,准考证将在6月3日之前下发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今年对考生携带物品进考场的要求和去年没有变化。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和纸巾原则上不能带入考场,除了有感冒的同学有特殊需求,即便带入考场我们也会放在讲台。”除此之外,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携带透明考试袋,橡皮不得有“外衣”,同时不得戴智能手表进入考场。

  保障 网络升级 考场画面传输“走密道”

  “这些大屏要注意盯着点,别出岔子。”今天上午,走进二十七中考务处,从右手边小门走进去,一个10平米见方的房间里,三个大屏被分割成26个画面,这些都是各个考场里的“眼睛”看到的场景。据二十七中信息中心主任和翌介绍,今年高考在监控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摄像头拍摄的画面安全性更高。

  据了解,为了保证考场画面在传输过程中不被黑客拦截,今年全市所有考点校内的摄像头IP都进行了升级。具体就是把IP地址从公网改为私网,形象点说就是画面在传输过程中走的路线更加隐秘,因此安全性将更高。据了解,就二十七中这一考点校,摄像头数量在30个左右。从5月24日起,所有摄像头都在上班时间内开启,以便进行东城区的联调。除了摄像头的网络升级,考点校对学校机房、办公室、老师的笔记本电脑都加打了“补丁”,以防电脑中毒。

  考试期间 部分考点附近将分时段限行

  今天上午,从海淀区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了解到,今年,海淀区共有12890人报名参加高考,与去年报名人数相同,占全市考生的21.26%。今年,海淀区共开设19所高考考点校,其中统考18所、单考1所。

  据了解,高考期间,海淀区将加强对考点的警力部署、安全检查和突发预案制定,并派出警力协助学校运送试卷。在某些环境比较复杂的考点校附近实施分时分段交通限行措施和公交车甩站措施,为考生家长开辟更多停车位。

  此外120设专席调度,安排两辆急救车在考试中心值守,保障各考点的救护措施,对特殊考生也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监控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