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成下一个蓝海_新浪地产网

家用中央空调成下一个蓝海

提要:与家用空调相比,中央空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个“新词”,除了在商场、火车站、机场这样的地方能够感受到中央空调的存在,与家庭生活似乎还有一段距离。不过,随着某些高端住宅面积的增大和房价的高涨,一直被视为“高端”的中央空调也越来越被普通用户所接受。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与家用空调相比,中央空调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个“新词”,除了在商场、火车站、机场这样的地方能够感受到中央空调的存在,与家庭生活似乎还有一段距离。不过,随着某些高端住宅面积的增大和房价的高涨,一直被视为“高端”的中央空调也越来越被普通用户所接受。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央空调的机组有多联机、离心机、螺杆机等多个模式,其中多联机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47%,离心机的市场占有率则有7.4%。业内人士介绍,多联机是中型空调所需要的机组,主要用于一般办公楼、家庭等地方;离心机则是大型中央空调所需要的机组。

  这也意味着,在中央空调市场中,中型空调依然是主流。所谓多联机,通俗来讲就是“一拖多”,一个主机可以带多个分机,并且不像大型中央空调那样在温度上只能统一设定,多联机的中央空调,各个分机可以自主调整温度。也正是这种特点,使得多联机可以迅速占领中央空调的市场。

  中型的家用中央空调或许将会在未来迎来一个爆发期。它将会从家用空调里抢夺不少的客户。据了解,在一二线城市,不少新建的楼盘,尤其是高档楼盘,在修建时就已安装上了中央空调。不难看出,家用中央空调即将成为下一个蓝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央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央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