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良:2017绿地力争实现经济指标增10%-15%._新浪地产网

张玉良:2017绿地力争实现经济指标增10%-15%.

提要:5月16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着力强调绿地2017年将以四大重点战略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

  5月16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着力强调绿地2017年将以四大重点战略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

  张玉良指出,绿地2017年将通过模式创新,推动政府、市场资源综合整合对接能力再升级,为此正展开四大重点战略。

  千亿综合产业投资战略,是以“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全国复制。

  特色小镇大盘战略,是以有大城市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有实际操盘能力为核心,在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储备10-15个特色小镇大盘项目。绿地2017年一季度已签约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成都都江堰等9个特色小镇项目。

  基建PPP “大平台、大项目、大联动”战略。绿地2016年PPP项目签约金额约300-400亿元,计划到2020年达到1000亿元的PPP项目签约规模。

  校企合作切入高成长产业战略,是与高校合作设立投资平台,打造校企科技产业集团,与房地产主业及其他多元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形成新的竞争力。

  对于公司当前及下一步发展,张玉良强调了几个关键词。

  一是“协同效应”,他表示,绿地发展多元产业重在“协同”,注重通过发展多元产业来增加房地产主业的题材、筹码,从而增强整体竞争力。特别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重产业、重运营”的阶段,这一点表现得尤为突出。去年以来,绿地在陕西启动综合产业一揽子投资,并设立区域管理总部以协调各产业资源,以此推动产生的协同效应将迅速显现并放大。

  二是“结构优化”,转型始终是绿地发展的常态。特别在房地产板块,绿地已重点将“特色小镇”模式纳入新财年发展战略,将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投资启动特色小镇大盘项目,计划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形成开发模型和产品系列。绿地在成功打造“绿地长岛”超大盘项目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又斩获宁波杭州湾、南昌赣江新区、山东雪野湖等十多个大体量特色小镇项目,这些项目将成为绿地房地产主业新的业绩爆发点。

  三是“提升盈利”,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成本管控,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并将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加强沟通,优化市值管理。

  “这些新驱动力将推动绿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张玉良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