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关停92处"石材"采集加工点 受周边群众点赞_新浪地产网

利川关停92处"石材"采集加工点 受周边群众点赞

提要:“听说东城和凉雾的那些砖厂都被停电了,这几天砖‘俏’得很,怪不得!你们是最后才来停都亭的呀!”近日,面对“石材”整治工作专班,都亭羊子岭村一砖厂老板如此感叹。在近期的专项整治行动中,都亭办事处共关停辖区内打砂厂、粉末厂、砖厂、涵管厂共计39家,得到了周边群众点赞。

  来源:中国利川网

  “听说东城和凉雾的那些砖厂都被停电了,这几天砖‘俏’得很,怪不得!你们是最后才来停都亭的呀!”近日,面对“石材”整治工作专班,都亭羊子岭村一砖厂老板如此感叹。在近期的专项整治行动中,都亭办事处共关停辖区内打砂厂、粉末厂、砖厂、涵管厂共计39家,得到了周边群众点赞。

  据统计,全市共有石材矿山31家,其中采石场16家,饰面石材矿等其他矿种矿山15家。检查中发现,16家采石场中8家正在生产,8家因为林业、环保原因停产整改中;15家其他矿种矿山均处于停产中。

  在全市近期开展的“三材”整治行动中,市国土局作为牵头单位,会同乡镇和办事处、环保、安监、公安、工商、电力等多部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执法机制,对全市范围内所有石材开采、石料生产、加工、销售及加工来料市场等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检查共发现无采矿许可证采矿点29处,非法加工点63处。

  对检查中发现的92处非法采矿点、加工点,市国土局会同环保、工商等部门已分类进行处理,目前已全部关停,全市“石材”整治工作初步完成。下一步,综合执法组将加大跟踪巡查及监管力度,确保“死灰”不复燃,确保整治效果。

  近年,利川市委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州”的战略目标不动摇,按照州委州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恩施”的总体布署,在全市大力实施“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土更净、城乡更美”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市直部门主要开展严厉打击挖山取土、滥砍滥伐、非法开采、违法生产、加工、销售石材等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城市噪声、空气粉尘、乱排乱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网箱养鱼、下河游泳等污染环境和自然水体的行为。当前,全市突击环境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和整改落实,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得到逐步提升。

  市国土、环保等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政府“保资源、保发展、保民生、保环境”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新生态机制,破解资源需求与环境保护的难题,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生态人居,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坚持以“六城”同创为载体,打好“资源阵地战、环保攻艰战、蓝天保卫战”,推进利川城乡绿化、美化、亮化,努力让山水乡恋与城市文明融为一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