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的名义 Design X当代/维思平/海尔碰撞"智慧人居生活"火花_新浪地产网

以设计的名义 Design X当代/维思平/海尔碰撞"智慧人居生活"火花

提要:5月12日,当代、富力、金地、金茂、鸿坤、蓝光、华远、富力等开发商代表,维思平、MET-Project、Crossbounddaries等建筑设计师代表与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企业代表、智慧家居整体解决服务商海尔针对竞赛如何将“智慧人居”如何健康、持续、有数据地落地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探索。

 原标题:以设计的名义 Design X当代/维思平/海尔碰撞"智慧人居生活"火花 整合产业链

  5月12日,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新浪地产(微博)设计频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AWE主办,房地产百强企业代表当代集团、长租公寓的业主方新派公寓、设计方代表维思平建筑设计以及优秀智能家居供应方海尔联合发起的 “Intelligent Space Show”竞赛任务书发布之后,竞赛首场Workshop在海尔业信息园创牌中心拉开旭幕,当代、富力金地、金茂、鸿坤、蓝光、华远、富力等开发商代表,维思平、MET-Project、Crossbounddaries等建筑设计师代表与房地产产业链供应商企业代表、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海尔针对竞赛如何将“智慧人居”如何健康、持续、有数据地落地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探索。

供应商:海尔为智慧人居赋能

海尔品牌设计高级经理龙泉

  结合未来智慧人居空间设计竞赛“初心”,海尔品牌设计高级经理龙泉以海尔的小神童洗衣机、卡萨帝三门冰箱、不锈钢表面材质的冰箱、壁挂式空调、分区免洗洗衣机、画框系列电视、智能电视模块化盒子等获得过国际设计大奖的创新品为例,站在“未来智慧人居”设想下,用未来愿景指导当下的产品设计,进而落地。

  在房地产产业链条上,尤其是精装修趋势驱使下,海尔品牌设计高级经理龙泉认为“智能产品的植入应该提前介入,将系统的智能产品与建筑实现更多迭代的可能性。未来,在与住宅相结合的产品设计方向上,海尔按照“由点带面”的体验到整个大环境的体验,用智能产品进行引导,将产品最重要的属性与整个家居的配合,规范产品的标准化、模块化、通用性是前装产品的必备属性。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公寓行业总经理何卫

  “公寓以人为本,智慧因人而生”。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公寓行业总经理何卫强调,针对服务式公寓、集中式公寓、分散式公寓、智慧公寓、主题订制公寓、公区场景,海尔提出相对应的智慧解决方案。其中, 依托物联、服务、金融三大平台搭建公寓生态系统;以智慧公寓硬件管理云平台为支撑,实现安防、能源、家电全场景的智能互联,以大数据手机与运用不断迭代产品,为用户带来新新鲜的、多样的体验。

  在公区场景,基于海尔云平台,海尔特别推出有成熟运营方案的,集洗衣查询、订单预定、任务分派、后台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个APP社交洗衣房,目前,海尔智能洗衣房全国共运营已达56家。

海尔洗衣机产业线工程部部长杨森

海尔U-home技术总监王军亮

  在开发商和业主的多重需求下,智能家电应用场景将越来越多。针对智能家居的大趋势,海尔U-home技术总监王军亮透漏,仅仅凭1个云平台(海尔安家云平台)、3个社区平台、3个APP(业主端、物业端、商户端)、3大智慧社区管理、14个智能化子系统、4大智慧家庭版块,20项智慧居家方案就能融合智慧家庭所需要智能门锁、远程监控、安防报警、厨房安全、健康空气、电动窗帘、移动可视对讲、智能马桶盖、魔镜、家庭影院等生活方式,接入社区物联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社区服务平台可融入智慧社区,甚至接入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服务,智慧城市亦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体验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5月1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与当代置业、富力地产、金地集团、金茂集团、蓝光、华远、鸿坤地产等房地产开发商设计负责人与采购精英,以及维思平、META--Prroject、无预设工作室、Crossboundaries、都市可能概念工厂等设计师、建筑师一行40余人参观考察了青岛海尔信息产业园的海尔展厅,在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刘刚的带领下,考察一行对海尔的品牌历史、产品进化、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互联网+趋势下的“一人一单”先进管理方式、磁悬浮中央空调等典型产品了深度感知,相信在以后得开发商、设计师的项目中海尔的产品也将成为重要的参考项!


 开发商:勿忘初心 强调“智慧人居”的核心价值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

  心怀对“百年建筑”的敬畏之心,设计有规律、耐久性的东西,是主动出击、以设计为先导的行为。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陈音认为,如何将智慧产品与设计竞赛相结合为建筑师打开了新的视角和出发点,对于智慧人居的设计上,陈音比较认同海尔提出的全屋系统产品以及嵌入式核心产品,管路预埋相关产品的设计思路,因为从开发商的角度上,是能够将“理想照进现实”的。

当代置业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

  精装修回归人本思想,作为甲方的设计,设计师渴望找到对的、思想方向能够契合在一起的合作伙伴。对于现在居住类、商办建筑的整合思考,更多的“共享”形态,希望此次智慧人居设计竞赛能够从设计本源思考,将智能化与绿色建筑完美结合,让整合更有意义。针对此次竞赛,当代置业研发设计院总经理韩飞宇提出3点愿望——1 突破风格,抛弃局限;2 设计的同时,精装设计师同步接入,标准化与智能化完美结合;3“尖叫声”,让人居回归到人情味。

 建筑设计师:提炼人居智慧场景设计要点

未来已来,此次,让我们以设计师的名义,整合产业链,一起定义,让未来到今天来!

  ——维思平建筑设计创始主设计师吴钢

  对于未来智能化时代的追求,维思平建筑设计创始主设计师吴钢设计要有三重境界——规划:互动性的层次,城市的功能更多融入到空间去;建筑适应城市,根据内容而变化,房子最最核心的内容,对未来适应性的结果应用到设计中,而建筑师就要适应时代的变化;空间人性化,强调健康与体验。回到此次竞赛,建筑师能做的就是为市场、业主、客户赋予整合的力量,提供给市场、业主、客户,未来只会生活智慧生活方式的可能性,因此,此次竞赛并没有局限条条框框的规则,只是提出设计师应该共同努力的任务——让智能空间化、空间智能化。

Crossboundaries创始主持建筑师董灏

  Workshop最后,Crossboundaries创始主持建筑师董灏总结,建筑师应该有平台型思维,此次竞赛,设计师与开发商和供应商一道,共同为智慧人居努力,数据化分析平台、与未来生活方式相融合的场景化设计、将科技融入人类的情感需求应该是设计者始终坚秉承的原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