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将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设计_新浪地产网

东营将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设计

提要: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等特征,是对传统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装配式建筑可实现工厂产业化生产、统一批量施工、现场安装,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大大提高建筑质量,综合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会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具有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等特征,是对传统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装配式建筑可实现工厂产业化生产、统一批量施工、现场安装,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大大提高建筑质量,综合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会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6〕71号文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017年起,我市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将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设计,新建高层住宅应实行全装修设计,并均应采用绿色建筑设计。到2020年,我市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的25%以上,同时建立健全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