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保障房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_新浪地产网

北京顺义保障房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提要:未来建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卫生间、厨房这样的“零部件”都将在车间生产完成后,拉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区政府今天召开的“发展装配式建筑”研讨会上获悉,今后,新纳入顺义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新立项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在顺义区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

  未来建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卫生间、厨房这样的“零部件”都将在车间生产完成后,拉到施工现场进行吊装。北京晨报记者从顺义区政府今天召开的“发展装配式建筑”研讨会上获悉,今后,新纳入顺义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新立项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在顺义区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到2018年,顺义区将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20%以上。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现代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它将低效率、高消耗的粗放建造模式,升级为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和生产力的集约式建造模式。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有利于提高效率缩短工期,有利于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

  据悉,顺义区确定了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区”的工作目标。目前正在起草《关于加快发展顺义区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拟成立顺义区装配式建筑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将发展装配式建筑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与组织实施。

  到2018年,实现顺义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初步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质量监管体系。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推动区内形成一批研发、设计专业化企业,具有现代化装配建造水平的工程总承包企业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专业化技能队伍,基本形成符合顺义区发展特点、较为完善的装配式建筑科技支持体系、产业配套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和培养推广体系。

  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纳入顺义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和新立项政府投资的新建建筑将全部采用装配式建筑。此外,在顺义区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含)以上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将采取装配式建筑。据悉,目前顺义区已采用装配式建筑的保障性住房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面积9.5万平方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