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收严陶瓷行业排放标准_新浪地产网

佛山收严陶瓷行业排放标准

提要:推进扬尘污染防治立法、治理黑臭河涌、整治村级工业园……日前,佛山公布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100项环保民生实事,这是贯彻落实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具体部署,也将是今年环保工作的重点。

  来源:佛山日报 

  推进扬尘污染防治立法、治理黑臭河涌、整治村级工业园……日前,佛山公布了建设人民满意政府100项环保民生实事,这是贯彻落实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具体部署,也将是今年环保工作的重点。

  据了解,我市今年100项环保民生实事涵盖大气污染防治(36项)、水环境整治(41项)、固体废物管理(9项)、环境管理(14项)等四个重要方面。其中,陶瓷、铝型材、玻璃三大行业仍将是今年环保部门重点提升的制造业行业。

  具体而言,佛山将实行陶瓷行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总量双控制。以禅城为例,今年10月1日开始将提标改造,对19家陶瓷企业在采用定额达标法对建筑陶瓷行业核定排污量时,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收严为100毫克/立方米。此外,采用定额达标法按月对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3项污染物指标进行实际排放总量核定。

  对于铝型材企业,佛山将推动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其中南海任务最重。南海新增19家铝型材企业清洁能源改造,完成铝型材行业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治理任务,并加强核查,巩固整治成效。

  根据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的所有项目负总责,各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市环委办将对各单位负责的项目进展组织不定期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项目进度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予以督办,对于督办后进展仍不理想的将予以挂牌督办。环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纳入环境保护责任制考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