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今年大力推行绿色建筑_新浪地产网

内蒙古:包头今年大力推行绿色建筑

提要: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包头市建筑市场暨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包头将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做好装配式建筑推行试点。

  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从包头市建筑市场暨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包头将大力推行绿色建筑,做好装配式建筑推行试点。

  据了解,今后包头市内凡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建积极创建绿色建筑,引导和鼓励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绿色住宅小区。去年,包头市的绿色建筑得到了有效推广,包头万郡大都城住宅小区取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证书,同时包商银行商务大厦也正在积极申请绿色建筑标识证书。

  同时,今年包头将依据包钢、二冶等大企业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型建造方式,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提升建筑质量水平,并初步建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出台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图集,力争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5%以上。另外,将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要求,挖掘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潜力,通过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示范带动本市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的发展。继续抓好新建居住建筑节能65%、公共建筑节能50%设计标准,确保城镇新建建筑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标准设计阶段达到100%,施工阶段达到95%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