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 _新浪地产网

深圳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

提要:在全国各地对楼市持续调控之际,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降温,向理性、健康的平稳局面良性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住宅成交价格连续7个月下跌,且保持在55000元/平方米左右,呈现平稳态势。

  在全国各地对楼市持续调控之际,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降温,向理性、健康的平稳局面良性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住宅成交价格连续7个月下跌,且保持在55000元/平方米左右,呈现平稳态势。

  深圳房价趋于平稳,得益于深圳持续不断积极调控。事实上,在2016年年初,深圳楼市依然延续了2015年的火热,供求两旺。2016年3月25日,深圳发布新一轮调控新政,出台《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随后短短一个月内,深圳又趁热打铁,从多个角度向楼市发力。比如,严禁过桥贷,并对金融风险等情况摸底和排查,同时调整二手房交易评估价格等。一系列组合拳出击引发市场各方博弈,此前一路上扬的深圳楼市发生逆转。

  深圳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3·25”新政后第一个月,深圳二手房价下跌2.4%,二手房成交量减半。购房者纷纷从迫切转向观望,部分业主或静观其变,或主动调低报价,成为新政之后3个月深圳楼市的一个缩影。

  这样的调控远远没有结束,2016年10月4日晚,深圳再次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被业界称为“深八条”。这次调控力度比“3·25”新政再升一级。深圳市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同以前出台的调控政策相比,“深八条”政策内容丰富,涉及土地供应、土地出让方式优化、户型结构调整、限购、限贷、价格管理、市场秩序整顿等8个方面。

  在“深八条”出台后,2016年11月8日,深圳二手房评估价在2016年内第二次上调,平均上调15%。一周之后的11月15日,深圳再出公积金新政,明确提出,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不低于70%。接连不断的调控,让深圳楼市的准入门槛不断提高,限购限贷把投机的路堵死。深圳楼市供需各方进入深度观望阶段,此前不断攀高的需求也进入下行通道。

  深圳楼市的新变化,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深圳创客一族、动漫原画师陈占告诉记者,深圳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是他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但这里过高的房价令人头疼。“挣的钱都交给房东了,这样的情形让很多年轻人都在要不要离开深圳的问题上徘徊、纠结。”他表示,“房子最大的功能在于居住,安居才能乐业,希望管理部门继续加大调控力度,让年轻人能轻装上阵,把精力和财力投入到有价值有意义的创造创新上面”。

  也有专家表示,深圳的核心优势在于具有创新创业所需的新鲜血液和丰富资源,深圳独特的竞争力在于高附加值的优秀企业和潜力无限的年轻人才,深圳应该为他们做好保障和服务,特别是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加大政策性住房的供给力度。

  对此,王锋认为,2016年以来,深圳依据国家“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精神,先后发布调控政策,取得明显成效。王锋指出,今年,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深圳将继续加大调控力度,严厉打击投机炒作,让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深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深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深圳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