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项目部组织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活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深圳项目部组织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活动

提要: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深圳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同志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林则徐销烟旧址、虎门海战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地。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深圳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同志参观鸦片战争博物馆、林则徐销烟旧址、虎门海战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地。

  

  此次参观让团员青年们更真实地了解、回顾了这段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他们每到一处,都看得十分仔细,并认真做好记录。鸦片战争纪念馆内大量的图片、模型和实物让营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鸦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危害,帝国主义列强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以及中国人民抗击列强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鸦片战争爆发距今已有177周年。鸦片战争是一场对近代历史极具重大意义的战争,这场战争正式的让西方列强撬开中国的国门,中国百姓至此走向毁家纾难的悲惨道路。正是由于林则徐当年的销烟壮举,鸣响了世界禁毒史上的第一枪,是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象征。

  

  远去了,鸦片战争的年代!

  远去了,烽火战争的年代!

  远去了,列强蹂躏祖国的年代!

  今天的祖国,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都是一日千里。中国人民真正地站起来了。但,这百余年来,有多少人为此献出了生命呢?我知道,中国走上了富强之路是成千上万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新一代要担负起跨世纪的重任,就要以林则徐的精神志向鞭策自己。让林则徐的爱国精神千古流传!

  

  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回望历史,在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中,曾经涌现出一代代如林则徐一样不屈服的英雄豪杰,当下新时代的中华儿女更要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轨道公司宫能波 徐冬)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