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增长已成定势_新浪地产网

戴德梁行: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增长已成定势

提要:根据戴德梁行与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整个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以每年10-15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亚太地区的灵活办公空间已形成增长之势。

  5月2日,根据戴德梁行与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整个亚太地区联合办公空间以每年10-15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亚太地区的灵活办公空间已形成增长之势。

  该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总计为1000万平方英尺(msf)的联合办公空间存量预计为美国现有存量的四分之一,是欧洲存量的一半(分别为4000万平方英尺和2000万平方英尺)。尽管存量相对小,亚太地区的企业房地产经理却最可能(70%)使用联合办公空间,他们最重要的动机是在未来12个月内寻找增长机会(63%)。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还希望在占据黄金位置的同时实现成本节约,而联合办公空间通常比传统的办公空间要便宜10-30%。

  2016年,联合空间运营方在亚太地区出租了500万平方英尺空间 -对于寻求在门户城市及区域金融中心建立或保留办事处的跨国公司而言,亚太地区一直是在北美以外实现增长的首选目的地。

  戴德梁行亚太区环球企业服务部主管Chris Browne表示,“联合办公空间的速度与灵活性使得企业有空间容纳一个较不确定的运营环境并度过动态变化时期。通常企业购买和装修新办公地址会受到时间和成本的影响。这些联合办公空间租期更短,成本更有竞争力,为那些因项目、时间等因素寻求快速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在受访行业中,技术、媒体/娱乐和专业服务行业最愿意选择联合办公空间,而银行、金融和保险行业对日渐增长的地产成本最为敏感,因为运营环境的不确定性,近半数银行、金融和保险行业受访者更倾向短期租赁(1到3年),技术行业同样也强调了这一担忧。

  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房地产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制定应对租金逐渐增长的解决方案,并且过半数很感兴趣将联合办公解决方案纳入到整体企业房地产战略。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将考虑采用灵活的办公空间战略,更高效地使用现有空间;他们也愿意进行对技术投资,以形成灵活的办公环境,这些恰恰证实了企业正在日益支持办公场所协作、团队精神、灵活性、人际交流和开放性的理念。

  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表示:“联合办公的前景看好,一方面共享办公室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另一方面企业家对联合办公空间已表现出开放的态度。联合办公场所将给所有租户带来更好的工作环境和相关设施,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办公灵活性,这一点对于小型企业、初创公司及大型公司意义重大。然而,长期来看,联合办公的可行性仍有待验证。”

  《联合办公:理解正在发生的巨变》报告基于戴德梁行与全球企业不动产协会的调查,同时包括主要来自专业服务机构、技术、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行业业(BFSI)最终用户和服务供应商的反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联合办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合办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