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空间总裁钟澍:关于联合办公的一切,如今都“通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氪空间总裁钟澍:关于联合办公的一切,如今都“通了”

提要:4月22日,是氪空间成立3周年的日子,9座城市、30座社区、14.8万管理面积、超过90%的入驻率…此时此刻,我的喜悦不仅仅是因为这些数字,而是:如今,对于联合办公这件事,对于我们大家的事业,彻底的“通了”。

  4月22日,是氪空间成立3周年的日子,9座城市、30座社区、14.8万管理面积、超过90%的入驻率…此时此刻,我的喜悦不仅仅是因为这些数字,而是:如今,对于联合办公这件事,对于我们大家的事业,彻底的“通了”。

  

  去年年初,氪空间确定了以联合办公为基础的企业服务平台的定位,那个时候,我们“不通”,对于市场上的每一家同行,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产品?为什么那样做系统?他们的估值是怎么来的?联合办公的业务形态,它的核心资源应该和哪些公司嫁接?我们有太多的“为什么”。

  虽然当时在思想上并没有通,但是我们有执行力超强的一群人,他们很年轻,但非常了不起,去年,我们一下子开了29个社区,这些孩子们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在思考联合办公的正确道路的时候,他们却非常笃定,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相信‘相信’的力量,就是相信氪空间能成!

  在武汉,一个小姑娘在叮叮当当的换着门锁,看到我走过去,还会面露歉意;在杭州,一个长头发的女孩一年后变成了女汉子,拍着胸脯对我说,自己现在从搞网络到拆装家具啥都会;在上海,一个名牌大学的女硕士变成了社区保姆,她跟我说,当晚上关完社区的所有灯,会觉得有点害怕…

  这群人,该做的不该做的,会做的不会做的,所有的事情他们都做了,这些让我觉得很心疼,如果我们的灯设计的更完善,他们不会害怕,如果我们的体系制度更完善,他们或许不会变成保姆,还有我们的服务标准等,很多东西都是不完善的,但是我们在一起创业,这个从0到1的过程中充满了动力。

  值得欣喜的事,关于未来的样子,我们已经有了非常清晰的认识,当关于联合办公所有的问题都通了后,我们深知这件事情的不容易,需要长时间的打磨,但氪空间能成。到目前为止,氪空间是中国联合办公企业中走的最靠前的,而我们对未来的所有模型,都在实现的过程中。

  未来,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可预期”的,对于产品的打磨会更精细,并以标准化的形态呈现,人们在北京的氪空间,不用去想象上海的氪空间三人独立工作区长什么样,六人会议室长什么样,所有的产品在全国保持一致性,当然会根据具体空间的不同有合理的组合,但都是可期待、可发生的;

  未来,共享空间的服务职能会给人最大的满足感,对于空间内的所有设计、布置,小到灯具、盆栽,都会给人极大的舒适感,像置身一个豪华版的星巴克,不同的是里面的饮品都是免费的,你可以喝着咖啡,愉悦的与人洽谈,让你真的很想留在那里,下了班也不想走;

  未来,我们的智能系统会贯穿整个空间和设备,空间中会有明确的规则,在空间中,你该得到的信息可以轻易获取,比如,网络、灯光、打印、会议、门禁,你能充分感受到科技发展带给人类的高效,我们希望,在空间中,你可以体验最炫酷、新颖的科技产品,而在智能系统之下,对空间的使用也会有明确的规则,一切都是为了高效;

  未来,我们的社群会保持相对的开放和封闭,当物理空间把人们聚集在一起,他们有可能会擦身而过,但一定更容易有密切的互动。我们的社群是开放式的,可以实现信息沟通共享、资源的置换,而群组是相对封闭的,把有共同爱好的人聚在了一起,大家或约跑步,或约打牌等,大家可以一起做喜欢的事情;

  未来,你将充分的感受到“有人负责窗明几净,有人负责提供企业成长最好的帮助”,继续发挥我们经营了3年的核心社群价值,给他们最好的办公体验,在涉及到办公生活的各个领域精挑细选500家服务商,为企业提供高效、有效的增值服务,在企业成长涉及的各个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当然,我们的精英会员将会吸附更多的人进来,和优秀的人在一起,高速成长!

  关于我们的未来,有很多可以说,但我更希望能把它做出来,在2016年年底,我在年会的时候写道:“2017,关注人的成长,砥砺前行!”其实现在,我最希望的是,我们在联合办公行业的探索,那些关于“一睁眼就想上班,下了班还不想走”的美好设想,能最先让氪空间的一线员工们体验到。这个过程一定需要时间的打磨,也许会比想象中更快,我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关键词:

fdd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fdd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