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铝材:以新技术新产品敲响家居市场大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河铝材:以新技术新产品敲响家居市场大门

提要: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借此契机,针对铝型材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市场前景等问题,新浪地产与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经理周武军进行了探讨。以表面处理著称的新河2017年推出亮光处理表面、电荷泳动磁泳两项技术,并针对客户新需求推出三款节能门窗。适应市场需求变化,2017年,新河以家装市场为突破口,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3月11-13日,为期3天的第23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借此契机,针对铝型材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市场前景等问题,新浪地产(微博)与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经理周武军进行了探讨。以表面处理著称的新河2017年推出亮光处理表面、电荷泳动磁泳两项技术,并针对客户新需求推出三款节能门窗。适应市场需求变化,2017年,新河以家装市场为突破口,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经理周武军

  新浪地产:这次展会,新河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主推产品有哪些?

  周武军:这次展会在技术上我们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我们的新表面。2017年,新河以家装市场为新突破口,展示户层的表面颜色满足于客户的需求。在2016年,新河的亮光处理表面车间正式投产。在行业内,新河的表面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与现在门窗行业的几个大品牌厂商一直是长期战略合作。

  第二个是电荷泳动磁泳,这是一个新的表面。亮光表面主要应用于家装室内门。而对外的使用,表面的膜会比较厚。电荷产品表面是电泳,电泳抗酸、抗碱比较强。电荷最大的几个优势,第一是它的硬强度可以达到航天材料的标准,第二是它的表面非常的细嫩,不易腐蚀。第三是它的表面不粘尘、不沾水,有效地解决表面雾霾的问题。

  这次我们主推的产品有三款节能产品,第一款是麒麟,麒麟的亮点在于外观的多样化,我们传统设计的外观基本以皮面为主,现在通过改进,改成凹凸型,户型效果非常好看。第二,产品的密封性能增加了,以往的产品是三道密封或者两道密封,现在通过胶条的改进,把70的平台窗变成五道密封,因此隔热系数可以达到2.06。我们根据不同地区情况,把升级产品。2.06在行业是一个非常高的标准,普通的产品都是在2.5左右。杭州去年规定整窗的K值必须小于2.0,K值越小,传热就会越慢,它的保温性越好。

  第二款是我们118的窗纱一体,是我们70的平开窗演变而来的。因为夏天蚊子多,我们现在做一些高端别墅群的窗,要求增加净高纱网,普通的70窗没法增加纱窗。第二,增加防护栏,高层中间可以直接加一个防护栏,防止高楼的小孩打开窗户导致坠落。第三,这款窗的视距比较大,可以另外做门,是窗门共用的型材。它与70平开窗结合相当于一个可以室外开窗,内开内挡。

  第三款是我们120的推拉窗。现在竞争越来越大,有的客户要求门窗减损材料,性能好,因此这款窗满足了这个客户群的要求,第一是断槽,节能;第二,它可以窗纱一体,即净高纱网。第三,密封性能得到了升级;第四,推拉窗在地轨的设计,以前产品大多是铝合金的轨道,轮子在铝合金上滑动有阻力,我们现在换成了不锈钢的条,轮子在上面滑动减少了阻力。第二,它不易铞邃。因此,它是经济型的推拉窗。

  新浪地产:目前这项技术在市场上的应用情况如何?

  周武军:新河在行业内以表面最出名,还有最稳定的产品质量。亮光型材直接应用的是一些大型的门厂,如方太、杰逊、成龙等大门厂,主要面对家装领域。

  因为客户的需求,门窗产品有的颜色很亮丽,亮光表面解决了这一问题,它的颜色非常丰富,但它有一个缺点,不能在室外使用,室外使用它的表面容易被腐蚀掉。目前我们主要是在工装市场,今年我们以新的家装市场为一个突破口。

  新浪地产:去年铝型材原材料价格都开始上涨了,这对新河是否有影响?

  周武军:原材料价格上涨最直接的是我们成本的增加。成本增加导致价格调整。我们一直强调减损成本。现在竞争越来越大,如果价格再调整,有的客户会有意见。

  新河多年来产品质量是最稳定的,表面颜色最齐全,现在在云浮新兴县建了一个新的生产基地,设备均是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同时成立了的新公司: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

  新浪地产:南北气候不一样,新河的产品在市场上的侧重是否也会不一样?

  周武军:对。我们根据每个地区的需求去开发不同的产品。北方隔热系数要求高,因此截面积也会大一点,对胶条的要求也会大。南方气候温差不大,因此对款式、颜色要求非常高,北方的款式和产品相对比较单一,南方的产品则是千变万化。

  新浪地产:您怎样看待今年或者明年的铝型材或门窗行业的市场?

  周武军:现在行业没有颠覆性的新产品,它的产品已经差不多达到一个顶峰了。现在想把产品做好,第一,产品质量的稳定性;第二,产品优化,不断地改进,包括五金配件;第三,注重于服务,同样的标准和铝型材,如果服务不足,不能更好地帮客户解决任何问题,他就不会和你达成长期的互信共赢的合作关系。

关键词:新河  

铝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铝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