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瓷砖的中国市场:目前现状及2017年发展趋势分析_新浪地产网

进口瓷砖的中国市场:目前现状及2017年发展趋势分析

提要:本次思享会为大家带来关于进口砖在产品应用设计、进口瓷砖在中国、中国消费市场深度分析、进口砖终端门店运营等多个方面的精彩内容。作为专营欧洲原创精品瓷砖的整合机构伊加国际将继续推进进口瓷砖的中国路,加强伊加国际进口馆及渠道的开拓管理,将欧洲精品生活品质传递给国内精英消费群体。

  2017年4月18日下午14:00点,正值第29届春季陶博会隆重召开,一场关于“进口瓷砖的中国市场  2017进口砖发展趋势研讨思享会”在伊加国际营销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伊加国际、西班牙MAINZU品牌、欧洲原创瓷砖研究中心、香港思承国际联合主办,为陶博会的来宾及媒体朋友奉献了一出精彩的进口瓷砖运营专业研讨会,共同探讨进口瓷砖目前在中国市场的现状及2017年发展趋势。

  据悉,受邀出席本次进口瓷砖中国市场思享会的嘉宾有伊加国际销售总监潘松松先生、伊加国际贸易部总监梁顺汉先生、西班牙MAINZU品牌代表MrRamiroFlor、伊加国际西安经销商纪建军先生、伊加国际哈尔滨经销商胡晓光先生、欧洲原创瓷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建先生、香港思承国际陈锦光先生、伊加国际市场总监朱国平先生以及行业主流媒体等共计5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思享会。

  本次思享会为大家带来关于进口砖在产品应用设计、进口瓷砖在中国、中国消费市场深度分析、进口砖终端门店运营等多个方面的精彩内容。

  香港思承国际陈锦光先生:进口瓷砖应用比设计更多元

  香港思承国际陈锦光先生则表示,众所周知,西班牙与意大利是国际瓷砖一流生产强国,其生产工艺与产品设计代表了国际陶瓷行业的最高水准,深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与国内产品同质化严重,重生产不重设计的现状形成鲜明的比对。西班牙瓷砖对于色泽炉火纯青的运用及意大利瓷砖对于瓷砖空间应用设计的精益求精,都是目前国内陶瓷企业争相学习的对象。

  最近几年,陈锦光先生都会前往欧洲参观陶瓷两会(西班牙瓦伦西亚展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展),切身感受到了欧洲近两年来的家居风向的趋势发展,现代风格俨然成为了主流装饰风格。进口瓷砖的设计多样,因此对于其实际的应用就成了设计师们的另一道难题。只有自身加深对产品的理解才能对其有更多运用的思路,所以,了解欧洲文化是设计师们巩固进口砖知识的第一步。

  此外,要对国际设计风向有一定的认知,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信息时代,一种潮流可能最初只是在局部地区流行,但极可能在短时间内就蔓延至世界各地,如近几年流行的极简主义。

  MAINZU品牌代表Ramiro Flor先生:中国市场未来将是MAINZU重点投放市场

  MAINZU品牌代表Ramiro Flor先生在思享会上表示MAINZU从1964年在西班牙著名陶瓷生产基地卡斯特利翁-德拉普拉纳建厂,至今已走过50余个年头,一直以来都专注于生产小规格瓷砖。

  虽然,近年来大规格瓷砖开始逐渐流行,并受到众多陶瓷生产商的追捧,但MAINZU将不改初衷坚持只做小规格产品,因为与大规格瓷砖相比,小规格瓷砖有其无可比拟的优势:小规格瓷砖灵活运用于厨房、卫生间、阳台等小空间,铺贴损耗较少等。因此,未来小规格瓷砖不会被大规格瓷砖替代,而是形成均分天下之势态。

  中国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拥有14亿左右的庞大人口基数,且随着经济水平的逐年提升,拥有强大的建材消费需求。未来MAINZU将与伊加国际携手,继续开拓中国一二线城市,培育三四线城市,扩大伊加国际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此外,MAINZU将加强对伊加国际中国市场的扶持力度,及时给予伊加国际佛山营销中心系列新品信息,生产工艺的培训及相关产品知识点。实现伊加国际中国市场与西班牙总部系列产品的同步,让中国消费者与国际流行家居趋势接轨。

  伊加国际贸易部总监梁顺汉:为中国消费者选择欧洲精品进口瓷砖是我们的使命

  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是每一个进口品牌都想撬动的,但如何选择适合中国市场的进口砖产品,迎合中国的消费者将是重中之重,而他多年来游历欧洲各大瓷砖制造商,见证了欧洲瓷砖的发展,为我们引进了欧洲原创系列精品瓷砖,他就是伊加国际贸易部总监梁顺汉先生。

  伊加国际贸易部总监梁顺汉先生分享到,西班牙、意大利拥有许多优质的生产厂商,但不一定都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因此,要以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寻找到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从2011年开始密切关注西班牙瓦伦西亚展、意大利博洛尼亚展等陶瓷界顶尖盛会,并亲自飞赴西班牙、意大利参展,留意欧洲瓷砖最新发展动态,同时深入到优质品牌工厂进行参观,确保产品优质的产品质量。经过反复的质量确认,才会和欧洲品牌达成合作意向,力求保证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上乘的欧洲原创精品瓷砖。

  欧洲原创瓷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建先生:未来进口砖营销大数据是基础

  从事进口砖行业多年,对欧洲原创瓷砖有深入了解的欧洲原创瓷砖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建先生,在2017年3月份就走访了终端多个城市如南昌、长春等,搜集了来自终端销售的真实数据,发表了权威的言论:进口瓷砖的未来,不止于品牌的知名度,更在于精准的大数据营销。

  传统只引进不做战略与营销的销售盈利时代已然过去,未来是属于大数据分析销售市场,精准营销的时代。终端门店的进店率、顾客的转化率、产品的周转率等都将纳入终端日常销售管理的监测指标,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促销策略,锁定目标客户群体,加上传统销售技巧的助推,共同促进销售的达成,形成完整的闭环,构建良好的销售体系。

  同时,对于已经成交的客户,也要保持持续的跟进,追踪用户真实体验,改进不足之处,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此外,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形成口碑效应的关键,跟踪成单客户带来的二次、三次消费转化率,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最终实现销售数据的增长。

  伊加国际销售总监潘松松先生:十年沉淀,续航未来

  伊加国际销售总监潘松松先生介绍到:从2007年进驻中国市场,伊加国际已走过10进口品牌运营路,全国截止2016年年底已在全国现已拥有多达120个经销商网点,终端体验馆数量成功突破150个,其中进口馆数量已超50个。

  2017年,伊加国际将继续深耕市场,加强对终端体验馆及进口馆的管理,对终端经销商、驻店设计师及导购实行一对一的培训,强化伊加国际品牌相关知识,逐步实现全国体验馆及进口馆的对外形象统一。

  同时,伊加国际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开拓终端市场,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继续布点,三四线城市逐步进驻,深入渗透设计师、家装公司等渠道,进一步扩大伊加国际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让欧洲原创精品瓷砖为更多中国精英消费者群体,提供更为舒适的高端生活品质体验。

  伊加国际经销商代表纪建军和胡晓光先生:服务与渠道并重才能打开终端消费市场

  伊加国际西安经销商纪建军先生和伊加国际哈尔滨经销商胡晓光先生现已拥有丰富的终端门店管理经验,在渠道开拓及门店管理上形成了各自一套完善的理论,他们表示随着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逐渐登上主流消费的舞台,传统的销售模式受到了严峻地挑战。

  80、90后这群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消费较之父辈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在产品质量上取胜,更要做好后续的系列服务。传统在建材卖场开设终端门店就卖货的时代已经过去,要主动的寻求消费者,设计师渠道、家装渠道都是开拓销售的优质渠道。此外,年轻消费群体更看重产品的体验效果,而展厅承载了直接传达品牌形象及产品实际应用效果的重任,因此展厅的整体设计就显得尤为的重要。

  2017年,纪建军先生斥重金将原来展厅整体重装升级,全面提升消费者体验度,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实际应用审美的诉求。无独有偶2016年,胡晓光先生也耗巨资打建了伊加国际新一代极简风格展厅,以年轻化、时尚化的姿态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构建舒适的消费体验空间。未来,伊加国际西安进口馆及哈尔滨进口馆将继续加强进口馆服务升级与渠道的开拓,为当地消费者构建更舒适的消费体验,传递欧洲精品潮流瓷砖产品,完成消费者对于家的畅想。

  在活动分享环节结束后,现场的媒体朋友就台上的几位分享嘉宾进行了简单的提问,主要针对了进口瓷砖的空间应用、伊加国际十年发展的的感悟、进口砖终端门店经营遇到的难题以及进口砖瓷砖品牌大量进驻中国市场后的影响,而台上的几位嘉宾也就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在座的嘉宾及媒体朋友更深切的了解到进口砖在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

  进口瓷砖的中国市场,是一个大命题。本次伊加国际及欧洲原创瓷砖研究中心、香港思承国际及西班牙MAINZU品牌联合主办的进口瓷砖运营专业研讨会,从生产商、代理商、设计、终端、大数据等五个方面解析了目前进口瓷砖在中国的一些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加深了陶瓷从业者对进口瓷砖中国市场的了解。作为专营欧洲原创精品瓷砖的整合机构伊加国际将继续推进进口瓷砖的中国路,加强伊加国际进口馆及渠道的开拓管理,将欧洲精品生活品质传递给国内精英消费群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