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将改造棚户区12万余套_新浪地产网

广西今年将改造棚户区12万余套

提要:全年要实现棚户区和公租房基本建成7万套,公租房分配入住5.16万套,三四线库存量大的城市和县城,棚户区改造基本实现货币化安置。据悉,今年广西将鼓励各地创新工作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依靠市场租房、政府发放“租房券”补助房屋租金的方式解决个性化居住需求。

  经济日报讯 记者周骁骏、通讯员黄剑铃报道:今年广西计划完成改造棚户区12.05万套,今年年底前要实现100%开工。此外,全年要实现棚户区和公租房基本建成7万套,公租房分配入住5.16万套,三四线库存量大的城市和县城,棚户区改造基本实现货币化安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尽快与市、县政府签订《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书》,启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各地要千方百计提高贷款使用率,做好棚户区改造融资工作;积极推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棚户区改造基本实现货币化安置。在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方面,各地要建立常态化申请受理机制,建立轮候库,确保公租房分配入住按时完成。各地对已竣工交付尚未分配入住的项目进行梳理,尽快完成分配入住工作。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充足的地区,要适当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

  据悉,今年广西将鼓励各地创新工作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依靠市场租房、政府发放“租房券”补助房屋租金的方式解决个性化居住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广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广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