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码致销售回落 楼市调控正立体化“升级”_新浪地产网

政策加码致销售回落 楼市调控正立体化“升级”

提要:“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立体化 升级 。交易量影响虽已初步显现,但各城市仍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完善政策,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史上最强的一次调控,在有效的长效机制雏形完善形成前,预计中期内调控政策会一直延续。”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立体化 升级 。交易量影响虽已初步显现,但各城市仍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完善政策,房地产市场将面临史上最强的一次调控,在有效的长效机制雏形完善形成前,预计中期内调控政策会一直延续。”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增速比1月份至2月份回落5.6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9%,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52.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35.6%。商品房销售额23182亿元,增长25.1%,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0.2%,办公楼销售额增长67.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9.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良好的经济开局,给楼市调控带来比较宽裕的空间。这也是从3月份开始全国超过40个城市再起房地产新一轮调控的重要原因。预计在严格的调控下,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回归平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关于房地产调控主要有三方面问题。第一,对房地产的根本定位是很清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个基本定位,房地产逐步要回归它的基本属性,回归它的居住功能。第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建立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长效机制,包括从税收、财政、土地供给等方面,要建立一整套制度安排。第三,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地域性非常强,有的地方,特别是一线城市和一些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三四线城市库存又比较高,在调控当中也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发挥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展望2017年全年,在政策的有力调控下,全国楼市将告别高增长,回到相对平稳水平。信贷的供应量与价格将影响短期市场的价格变化,从一二线楼市看,预期政策还将继续收紧,而三四线城市因为去库存,将很可能在2017年出现比较火热的情况。整体看,2017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比一季度市场有所降温。市场平稳是主流趋势。”张大伟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调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调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