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放缓 专家称调控见效._新浪地产网

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放缓 专家称调控见效.

提要: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放缓。专家称,中国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或在短期内进一步抑制一、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放缓。专家称,中国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或在短期内进一步抑制一、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

  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67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少增241.3亿元,其中3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218.5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4.7亿元和142.9亿元。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师王蕊对中新社记者分析称,进入今年3月以来,中国超过20个城市开始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尽管各地政策收紧程度不同,但是这一动向反映了政策制定者严控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强烈决心。

  王蕊认为,本轮各地调控政策料将对于一、二线城市的购房需求起到进一步抑制的作用,由于高库存量和相对疲软的销售状况,一线城市如上海有可能会面临库存周期加长的风险。

  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则认为,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库存上升幅度可控。该机构副总裁梁镇邦表示:“当前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库存温和上升是由于2016年新开工面积增长,但与2015年的峰值相比,库存的增长依然可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经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经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