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正式启用_新浪地产网

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提要: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启用后,城管部门可以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和预测内涝信息,而这些信息除供各防涝部门共享外,还将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向市民发布。

  来源:南宁市政府网站

  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启用后,城管部门可以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和预测内涝信息,而这些信息除供各防涝部门共享外,还将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向市民发布。

  4月14日,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在南宁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启用,今后城管部门可以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和预测内涝信息,市民也可以更直观地了解道路路况。

  去年起,市城市管理局开始研发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今年1月系统初步建设完成,经过3个月的试用,系统各环节已调试完毕,昨日正式启用。该系统可以在电脑以及手机APP上使用,同时实现了一线防涝工作人员信息上报和指挥人员指挥调度信息及时下达,是一个高效的指挥调度系统。

  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主要分为防涝在线监测系统和防涝应急指挥系统两部分。防涝在线监测系统由气象局、内河处、市政处、交警等多个部门的信息汇集而成,其中包括气象图、台风路径、实时雨量、井下水位、流量监测、河道水位、河道流量、泵站监测、积水监测、视频监控、降雨格点、设施总览等子栏目,可以对现时和未来的雨情进行分析和预览,对邕江及其他内河的水位进行监控,还可以对路面的积水进行监测。同时,又集合了“天网”视频和交警视频等视频监控系统,能在最短时间内发现积水区域,为指挥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应变打下基础。防涝应急指挥系统主要由监测监控、预警系统、预警调度、分析处理、基础设施等子栏目组成,可以及时向一线防涝工作人员或内涝管辖单位发送指令,从而杜绝因信息沟通不畅造成防涝工作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针对南宁市往年的防涝特点,雨天除派出工作人员在易涝点蹲守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在市区排水管网的关键节点上,安装了120个液位计。这些液位计能自动监测排水管网内的水位和水流速度,并把数据实时传送到系统上,工作人员可以随时查看某条排水管的实时数据。当某条排水管的水位超过警戒线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示,让监控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如果雨水多到从排水管内反涌上地面造成内涝时,液位计还能监测该地积水深度,并把数据实时上传到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为工作人员处置积水提供数据支持,让防涝工作更加高效。

  南宁市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启用后,城管部门可以更准确更及时地了解和预测内涝信息,而这些信息除供各防涝部门共享外,还将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向市民发布。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还将与交警部门充分协作,利用市区道路交警诱导指示系统发布内涝的实时信息,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道路路况。

新浪地产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