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重点公共场所大规模应用人脸识别技术_新浪地产网

牡丹江市重点公共场所大规模应用人脸识别技术

提要:日前,牡丹江市局与云从科技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大规模应用在重点公共场所,包括政府、交通枢纽等,以保障民众安全。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7年春运人脸识别在部分火车站进站检票时开始应用,引起很多关注。但绝大部分人不知道,除了检票,人脸识别技术还被应用在了多地交通枢纽的监控摄像机上,帮助警方预警及快速定位重点管控人员。

  日前,牡丹江市局与云从科技合作将人脸识别技术大规模应用在重点公共场所,包括政府、交通枢纽等,以保障民众安全。

  多场景综合大规模应用与单场景应用不同,场景多样,环境变化大,对技术与产品实施要求极高,之前也有多家人脸识别技术厂商进行试点,很难达到大规模应用的要求。牡丹江市局经过多方市场考察和产品及服务的考量,委托云从科技进行大规模技术验证。

  公安人员在对通缉犯进行人工排查时如大海捞针,成功率极低,效果也不明显。主要有如下实际问题:首先,要在数以百万计的人员照片库中找出犯罪嫌疑人,不仅费时费力,还有可能造成遗漏等情况,破案的效率大打折扣;其次,目前公安机关侦察案件大多数仍然依靠事后追查和通缉,对已经发生的案件造成的损失很难有效弥补;最后,如果在案发的同时即能防患于未然,就能第一时间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针对上述问题,云从科技特别针对公安系统的特点,并结合牡丹江实际环境和公安系统的需求,提供了一套适用于人脸监视布控报警等应用模式的系列产品,提升公安系统的打法。

  本着客户至上,产品领先的原则,云从科技和牡丹江市局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出了核心技术的卓越性能与全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在约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第一批设备的部署,为市局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缩短了开发周期,并以良好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据悉,国家发改委于近日正式批复,云从科技入选“互联网+”重大工程,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一同负责人工智能公共平台的建设。除此之外,成立刚满两年的云从科技还是人脸识别银行业第一大供应商,同时参与人脸识别国标、部标、行标的制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