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租房将全面推广人脸识别系统应对转租转借_新浪地产网

上海公租房将全面推广人脸识别系统应对转租转借

提要:为避免转租、转借,上海公租房已在探索人脸识别管理,并将于“十三五”期间全面推广。

  来源:澎湃新闻

  3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自2016年以来,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仁文公寓”推出智能门禁系统——以人脸识别为主要手段,指纹识别为辅助手段,取得了良好效果。项目未再发现转租、转借行为,租金收缴率达100%。一些意图转租、转借公租房的保障对象得知实行人脸与指纹识别后,当场放弃了租赁签约。

  据上海市住建委介绍,人脸与指纹识别系统改变了传统门禁刷卡管理方式,保障对象在入住时采集脸模与指纹,入住后在所住楼幢门禁处扫描脸部,核对信息后进入楼宇。如遇到阴雨天气或光照度不足,住户则可通过指纹识别进楼。对于亲人朋友的短期探访居住,项目管理单位启用短期识别功能。

  上海市住建委表示,该系统利用人脸与指纹的唯一性特点,有效限制了公租房住户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出小区,不仅为住户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而且管控了转租、转借、群租等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

  “人脸识别技术是提升本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实效的有效途径。”上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在公租房项目全面推广“人脸与指纹识别”等智能化管理手段,依靠“制度+科技”,进一步提升上海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