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发电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_新浪地产网

淮北发电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提要:为持续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力度,大唐淮北发电厂在虎山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验证系统,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融入精细化安全管理模式中,以实现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信息的精准控制。

  来源:中电新闻网

  原标题:淮北发电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推进“安全管理升级”

  此次该厂虎山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涉及大唐环境、监理项目部、施工项目部多家单位,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管控是此次超排项目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因此,在开工先期,该厂即对此项工程施工人员全部进行完整的信息采集和识别平台录入。开工后,超排改造施工人员进入超排现场,一律需要通过“刷脸”进行身份识别,经过系统确认后方能通过闸机。此项技术的引入,不仅有效提高了超排改造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同时,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分析,也确保了施工人员的在岗时间和施工效率。

  据悉,现阶段金融行业和政府部门对于人脸识别系统应用较多,而在电力工程施工现场,采用人脸识别这项“高科技”技术的项目尚在少数。此项新技术的应用,取代了传统登记、刷卡技术的弊端,对于施工人员资质认证、专人专岗、工作效率起到有效监管,杜绝了代刷卡,冒名操作等不安全因素。

  下一步,该厂将及时总结人脸识别系统应用过程中的各类有效经验,以“技术升级”推进“安全管理升级”,持续提升现场风险防控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安全管理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