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化厅:以石文化引领云浮石材产业发展_新浪地产网

广东省文化厅:以石文化引领云浮石材产业发展

提要:近日,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石材作为云浮的重要产业,调研组希望我市以石文化建设为引领,促进石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石材作为云浮的重要产业,调研组希望我市以石文化建设为引领,促进石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方健宏一行先后到云城区山城石雕工艺厂、云安区中云石文化产业中心调研,对我市的石文化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结合石文化、禅文化、南江文化,利用文化产业带动整体经济发展,擦亮文化产业品牌。方健宏要求我市各级文化部门要拓宽思路、精心策划,着力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提高我市的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表示,省文化厅将进一步加大对云浮的支持力度,助推我市“三大文化”建设上新台阶,促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石文化产业发展,通过发展玉石装饰雕刻工艺摆件,让400多年的云浮石文化融入玉石加工生产中,使云浮玉石工艺品畅销全国各地,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玉石工艺品产销地,为云浮石材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为进一步促进云浮石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让云浮石文化发展后继有人,我市选立了一批有丰富石材雕刻加工经验和较高艺术造诣的能工巧匠作为石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通过以老带新,让云浮石文化得以发扬光大。此外,我市在每年举办的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期间,同步举行石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参展参观,加强了石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对我市石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产业  发展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