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 卫浴行业如何分羹?_新浪地产网

680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 卫浴行业如何分羹?

提要:巨大的市场蛋糕正吸引着大批优秀企业加入。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未来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迅速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

  巨大的市场蛋糕正吸引着大批优秀企业加入。据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未来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市场将迅速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8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广阔的智能家居市场中,具备“一技之长”的公司均有望获得自己的市场,重构未来。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卫浴行业,未来将如何发展?

  借力新风口 打好“智能牌”

  根据最新颁布的《2017中国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卫浴产品的市场规模已从2013年的850亿增至2014年的1080亿;预计 2017 年将达1609亿。

  据调查,现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卫浴产品的智能化和功能性。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熙武认为,智能卫浴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大消费空间,等待智能卫浴的是质量的稳定,技术的更新,性能的优化,以及市场应用的推广。以智能坐便器为例,“十三五”期间有增长两倍的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站在新“风口”,卫浴企业应主动开发相关智能产品,从功能、细节上打造更具人性化更有保障的智能卫浴产品,从而迎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

  智能化下一步:简单多功能?

  在智能家居的浪潮下,智能产品或多或少遭到了“伪智能”的诟病,在消费者的想象中,虽“智”却“不能”的实际产品,使其对“智能”的理解产生了心理落差。

  近日,“2017年中国智能卫浴消费大调查”的结果显示,虽然很多消费者喜欢跟随潮流,但是其实很多人对操作复杂的产品不感兴趣,相比需要调节温度、修理麻烦的智能水龙头,消费者更青睐普通水龙头。因此,简单方便、功能多样是消费者对智能卫浴的真正需求点。

  智能家居自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怀着为人类繁琐生活做减法的使命。在简单多功能的背后,正是用户对智能产品人性化、个性化的高要求。相关数据显示,与普通家电产品相比,七成被访者认为智能家居产品应实现个性化功能定制。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或将超越“家居”的功能定义,在未来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智能坐便器像一个悉心照顾身体的护工,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