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楼市波动使大型开发商受益 或寻求海外融资_新浪地产网

标普:楼市波动使大型开发商受益 或寻求海外融资

提要:3月31日外媒消息,评级机构标普发表研究报告称,波动的中国楼市可能成就更强大的开发商。由于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库存下降后,中国大型开发商将愈来愈多地依赖兼并收购来补充土地储备。

  文章来源:观点地产网

  3月31日外媒消息,评级机构标普发表研究报告称,波动的中国楼市可能成就更强大的开发商。由于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库存下降后,中国大型开发商将愈来愈多地依赖兼并收购来补充土地储备。而且,收购优质开发地块和获取低成本融资的能力成为优胜劣汰的关键因素。

  标普信用分析师Matthew Kong在报告中说,持续上涨的房价和土地价格也促使政府出台更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并收紧国内融资条件。

  但在另一方面,中国热点城市土地收购规模的扩大推升了总体土地成本,使得大规模融资变得必不可少,从而给中小型开发商设置了天然竞争障碍。大型开发商将从行业整合中受益,由于境内发行窗口已“大多关闭”,开发商将转向海外债券市场寻求融资或再融资。

  同时,报告也指出,2016年开发商的财务杠杆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不过中国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分化将加剧,个体差异也将加大,“不能在销售增长愿望与杠杆水平控制之间实现良好平衡的开发商将会面临进一步的评级压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