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对钢铁水泥等8行业检查_新浪地产网

西安将对钢铁水泥等8行业检查

提要:驻陕西记者李琥报道 日前,记者从陕西西安市环保局召开的全市环境监察执法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西安市将对钢铁、火电、水泥、煤炭等8个行业无证排污行为集中开展执法检查,通过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守法。

  驻陕西记者李琥报道 日前,记者从陕西西安市环保局召开的全市环境监察执法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从今年7月1日起,西安市将对钢铁、火电、水泥、煤炭等8个行业无证排污行为集中开展执法检查,通过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守法。

  按照陕西省统一安排部署,今年西安市将推进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重点对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8个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排查。从7月1日起,对以上8个行业无证排污行为集中开展执法检查;对于无证排污的企业应依法责令停止排污,并顶格处罚;对拒不执行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将8个行业中未安装在线监控的企业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并加大随机抽查频次。通过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守法。同时,将督促具备安装条件的20蒸吨以上燃煤企业、钢铁、火电、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依法依规安装和运行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要达到90%以上。

  西安市将督促20蒸吨以上燃煤等重点污染源企业未安装自动在线设施的要及时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进行联网。加大现场端管理和督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维护和管理,减少因设备故障导致的数据缺失或异常情况,并将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作为现场执法重点,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传输有效性。加强平台管理和值守工作,针对平台超标数据,及时下发督办单,要求监管单位及时对超标情况进行核实,对于确属排放超标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立案查处。今年6月底前按照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公开其主要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等环境信息。对拒不公开或者不如实公开的将依法处罚并予以公告。全市环境执法工作将通过挂牌督办、约谈曝光、在线监测、信息公开、网格化管理、环境违法企业联动制约等监管执法措施的有效实施,把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落到实处,扼制环境违法行为,形成环境保护铁腕执法的高压态势。

  编辑:唐 峥

新浪地产
关键词:执法检查  西安  

钢铁水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钢铁水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