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平安城市建设有行动重点把关道路交通消防_新浪地产网

沈阳平安城市建设有行动重点把关道路交通消防

提要:沈阳的平安城市建设起步比较早,在2006年就开展了"三横一纵、两园、一馆、三地区"重点平安建设规划,即将以沈阳站为中心辐射中山路、中华路、民主路建设成平安畅通路;将太原街建设成平安、文明、和谐繁华购物一条街;将八一公园、鲁园建设成平安、有序、文明、和谐公园;将沈阳站、西塔、北市建成具有大都市文明形象的平安、稳定、有序、和谐"窗口"地区。

  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10万辆,每天正以七八百辆速度递增;全市拥有6100余栋高楼,超过百米以上的高楼100余栋……沈阳市特殊的区位地理优势与蓬勃经济发展态势为全市的交通、消防带来了新的挑战。3月22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从即日起,全市启动春季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爆物品管理整治整顿工作,全市5处快速理赔处理中心和22处机动车检测站将推出“单一窗口”快捷服务。

  在道路交通方面,沈阳市公安局将继续围绕“压事故、保畅通、打黑车、强管理”这条主线,深化“整顿交通秩序、规范驾驶行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警方将加大对清明节、五一黄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交通运输企业和“两客一危”、校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同时加大对非机动车闯信号灯、开车打电话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的整治力度。

  在消防安全方面,警方将严把审批关,实施消防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坚决杜绝边设计、边施工、边使用的“三边”工程,避免在后期火灾隐患整改中造成大量人力、财力的重复投入,坚决反对项目建设后久验不合格而长期拖延下去,切实把好源头关、筑牢防护墙。

  沈阳市公安局将对市里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活动,最大限度地缩短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并首次推出“单一窗口”服务。推广机动车检测和交通事故处理“单一窗口”服务,近日将在全市5处快速理赔处理中心和22处机动车检测站推广;实行首问负责、错时加班、限时办结等制度,努力使企业、百姓到窗口办事“一看便知、一问便明、一查便懂、一办便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沈阳  交通消防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