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产业标准升级 应从何处着手?_新浪地产网

橱柜产业标准升级 应从何处着手?

提要:制造业是振兴我国实体经济的主要战场。在智能生产大行其道的现代社会,我国众多制造企业都卷进了企业内部的自动化升级。

  制造业是振兴我国实体经济的主要战场。在智能生产大行其道的现代社会,我国众多制造企业都卷进了企业内部的自动化升级。在部分企业家看来,生产自动化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基础,此举不仅可以倒逼整体的制造标准化,也能提高供应链的配套水平。对于橱柜企业而言,迈向生产制造自动化,实现产业标准升级,应该从何处着手?

  机器换人 劳动密集型产业升级自动化

  自动化升级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可以生产出更新、更好、更多的产品,可以倒推反逼整体的制造标准化和模板化,从而倒逼供应链的生产变革。可以说,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它能推动的是整个产业链的生产标准升级。

  对橱柜企业而言,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人工成本给企业也带来了一定压力。继续沿用传统人工生产模式已不合时宜,如果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代替部分人工,不仅可以减少人为因素的影响、提高产品的一次性通过率、保证产品品质、提升产品竞争力,而且还能够加快处理速度、提高精确度和可靠性、达到库房面积和空间的有效利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综合成本。

  人机结合 助力橱柜企业制造升级

  在国内的橱柜生产中,引入全自动生产线的企业不多,且引入的数量还相当有限。在定制化需求不断崛起的当下,全自动化设备很难变化,而现在应用端工艺变化太大。面对这样的行业现实,半自动化设备与人工结合的方式,更灵活也更适合当下的橱柜企业。

  引进专业人才是橱柜企业发展关键

  在制造业自动化升级将部分员工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的同时,全社会的“技术性”用工短缺问题日益凸显,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也使得企业对专业性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真正的工业革命,还是要从最基础的环节开始,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对于橱柜企业而言,无论转型升级还是智能发展,引进专业的基层技工人才是基础也是关键。

  制造企业升级自动化是科技发展的体现,也是企业能否适应优胜劣汰的衡量标准之一。从橱柜企业的角度出发,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专业人才的结合最符合当下的实际情况。要从人工制造发展到智能制造,橱柜企业应当稳中求进,一步一步促进生产流程实现自动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