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借势营销”盛宴下 橱柜企业如何打通消费端?_新浪地产网

315“借势营销”盛宴下 橱柜企业如何打通消费端?

提要: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一些产品质量问题将会被一一曝光。同时,随着维权日的发展,315也逐渐演变成了营销日,在315之前,诸多的橱柜品牌公布了促销优惠信息。

  文章来源:中华橱柜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一些产品质量问题将会被一一曝光。同时,随着维权日的发展,315也逐渐演变成了营销日,在315之前,诸多的橱柜品牌公布了促销优惠信息。在这场“借势营销”的盛宴之下,橱柜企业如何打通消费端口呢?

  3·15到来 开启行业“借势营销”盛宴

  从维权日到营销日,3·15内涵转变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自1991年3月15日开启的央视3·15晚会,首度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强烈发声,自此之后,每年的3·15前后,各大媒体上“维权”、“曝光”的新闻便会渐增。不过,随着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的崛起,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的完善,使得不少橱柜等家居企业开始自觉净化行业经营行为,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一倡导,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到了企业的日常运营之中。当各种类型的消费纠纷,借助企业内部管理制度的完善及售后服务机制的提升,得以及时妥善地解决,试问,又还有哪位消费者会等到3·15这一天再去维权呢?

  与此同时,在借势营销大行其道的当下,3·15作为开年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促销节点,不管是传统家居卖场,还是风头正盛的定制家居企业,抑或是最容易“招惹是非”的装饰公司,无不希望搭乘3·15这趟营销早班车,提前感知一下市场的温度。因此,最近几年,每逢3·15前夕,主流家居品牌都会推出各种类型的促销活动。对于消费者而言,此时出手淘货,往往更能淘到物超所值的产品。因为从商家的促销策略来说,年初的折扣通常都比年后要低,否则会影响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诚信度和美誉度。多方推波助澜之下,3·15的促销狂欢自然是越玩越嗨!

  高品质是橱柜企业打通消费端关键

  众所周知,橱柜行业虽然是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产业,但是,橱柜制造工艺技术和流程却比较复杂。对于橱柜行业而言,高品质、优服务不仅是对冲成本的有力途径,也是经济社会与消费需求发展的必然趋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关于消费的投诉里,主要集中在质量和环保这两类问题上,“尤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环保指标,像甲醛、苯这些,都是消费者可以发起挑战的指标,因为它每立方米低于多少克有明明确确的数字摆在那里的。”所以要打通消费者端和企业端,最终就是既让消费者满意,也让这些坚守品质的企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在提升品质方面,一方面需要企业在研发开始,从产品的质量标准、材料标准、工艺标准把好关;另一方面要从事前、事中、事后,在整个生产过程当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来检测,在原材料方面橱柜企业必须要在每个批量进行检验,高于国家标准,与欧盟标准并肩。最后,应该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接受消费者的监督,把服务做好。推动消费环境改善,建设放心无忧消费环境不光是监督部门的工作,企业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企业要建立一些长效的评价体系,引导消费者了解行业相关标准;另一方面,要从企业体制和机制上,加大监督力度”。只有这样,橱柜企业才能无惧315的督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